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首次发布家庭文明公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21:5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8月6日讯 6日下午,“家庭文明一小步,助推城市文明一大步,携手共赴文明之约”武汉市家庭文明公约承诺践行启动仪式,在青山区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武汉市家庭文明公约》,长江网记者获悉,这在武汉市尚属首次。

全国最美家庭、荆楚最美家庭刘忠兰家庭带领全场诵读《武汉市家庭文明公约》:

文明城市大家创,家庭公约记心上。

尊老爱幼传孝道,科学教子育有方。

临街沿线莫晾晒,垃圾分类共担当。

野生动物不能吃,公筷分餐益健康。

节能环保常践行,青山绿水世代享。

邻里和睦一家亲,家家幸福更安康。

活动以武汉市最美家庭代表李建林家庭现场书写家庭文明公约、全体与会人员签名承诺的形式,启动了武汉市家庭文明公约承诺践行活动。“我感到这个文明公约的条款很具体,既讲了中华传统美德,如尊老爱幼、孝道,也涉及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李建林说,对于自己的家庭来说,关于公筷分餐、垃圾分类这些公约内容特别实用,能更好地规范家庭成员的言行。

在场的家庭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践行公约内容,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参与者、支持者、行动者,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积极践行文明晾晒、公筷分餐、垃圾分类等,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家庭成为和谐文明的起点,创造更加整洁、优美、有序的家庭环境、社会环境。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青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承办。

(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孙文静 李红)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