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河南苹果京山“安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11:44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任爱熙 杨远高

“果子全红了,糖度达到15.3,这说明我们这里也能种出北方一样的好苹果。”立秋将至,湖北太子山林管局仙女林场一处山坳里,满园苹果披上大红“嫁衣”,果园主人张志笑得眯起眼。

这个位于京山市石龙镇的国有林场,过去主要栽种湿地松等用材林,效益不高。张志是林场员工,平时遇事就爱钻研。见到集镇上苹果俏销,他便选购了烟台红富士等多个品种的种苗在林场空地试种。伺弄三五年后,树大了,花开了,可结出的果子没有北方来的苹果好吃。

“难道我们这地方注定长不出好吃的大苹果?”2015年春,爱琢磨的张志从媒体看到《苹果芽苗当年种植、次年结果、三年丰收》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消息,引种苹果的希望再次被点燃。他驱车600多公里,到河南偃师市首阳山镇韩旗村洛阳碧野园艺公司,找到专利发明人河南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林芳立求教。

此后三年,张志每月都到河南听课、请教。2017年4月,张志终于学成出师,林芳立免费赠予他6个苹果新品种的550株芽苗。

回到林场,张志精选5亩地将550株宝贝种下地,严格按照保花保果、刻芽求枝、促花促果技术进行管理。期间,他多次请专家上门指导,解决不开花、易坏果、坐不住果等难题。

2018年,3个品种挂果。2019年,2个品种表现良好,开始结出红苹果。今年,这2个品种进入盛果期,亩产达到2500公斤。

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前来尝鲜的游人络绎不绝。张志欣喜不已。“两个丰产品种得到太子山林管局的重视,明年将扩种到100亩,后期准备引导周边村民一起种植苹果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