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声光乐全面升级 荆州《楚乐》盛装归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11:03 来源: 荆州发布

楚乐声声,楚舞翩翩

7日上午

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演艺项目《楚乐》

在各地近百家媒体的聚焦下升级回归

浪漫飘逸的楚辞、娇媚婀娜的楚舞、遒劲恢弘的楚乐,一一真实再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让大家在充满古风古韵的历史场景中,展开一段如梦似幻的文化之旅。

声光乐全面升级 《楚乐》盛装归来

上午10时,荆州方特《楚乐》演出厅内,楚声再临,楚舞再起,这也是继5月6日《楚乐》项目暂停开放并进行升级后的首场演出。银白色的光线交织如网,数千个编钟缓缓降落,随着音乐节奏升降起伏,变幻出不同的颜色和造型,数名专业舞蹈演员在楚乐声中翘袖折腰。

“我是《楚乐》的忠实粉丝,之前看过三次,每次都觉得很惊艳,等了三个月,此次回归演出让我倍感惊喜。”来自宜昌的游客王女士说。

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编排和升级,回归后的《楚乐》以更加精致震撼的声、光、乐完美结合,带给大家更优质的沉浸式体验,观众们也仿佛穿越了千年,回到了歌舞升平的楚国盛世。

《楚乐》在原先版本的基础上精雕细琢,对项目内部的主灯、辅灯、修饰灯进行了重新配置,进一步加强了灯光效果与演员表演的贴合度。特别是“编钟阵”的设计,采用了最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目前,编钟矩阵的定位误差低至0.1毫米,整体运动更加平滑顺畅,每一个编钟的运动轨迹都能够与舞台灯光、演员动作完美贴合,更好地呈现出编钟矩阵的恢宏气势。

剧本四易其稿 再现楚风楚韵

《楚乐》分为“楚巫祈福”“娇媚楚舞”“华美楚声”“钟磬之乐”四幕。在23分钟的表演里,《楚乐》将高科技与真人表演相结合,唯美的布景和绚烂的声光特效相互配合,把楚国的精神风貌和楚人的生命风姿向观众娓娓道来。

虽然演出只有23分钟,但为了向观众奉献既原汁原味、又通俗易懂的视听盛宴,《楚乐》创作团队查阅了海量楚文化文献,并参考楚地出土的巫觋、舞蹈资料,深入研究《楚辞》,依据现代审美特点和荆州当地的文化特色展开创作。《楚乐》的剧本先后四易其稿,艺术团演员经历多次彩排,再现了荆楚文化的璀璨画卷。

“精彩超出预期,光影技术带来的视听体验很震撼,演员表演投入,最后部分的编钟仿佛会跳舞一样,十分神奇且大气磅礴。”来自潜江的游客刘先生第一看《楚乐》,连连称赞。

自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以来,《楚乐》赢得了业界和广大游客的高度赞赏。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总经理佟兴介绍,自7月25日起,荆州方特已开启了连续38天的暑期超长营业季,从8日起,《楚乐》项目也正式对外开放,为游客在体验休闲娱乐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一场荆楚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