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免票首日,记者直击湖北武汉15景区!预约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17:20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湖北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票首日,长江日报推出的「全媒体看湖北」景区导航行动,多路记者为您现场打探,众多景区开启现场预约方式,员工和志愿者在景区门口当起服务专员,帮游客现场预约免票。

武 汉

迎来首波游客潮

景区服务防控两手抓

黄鹤楼可现场预约

游客在黄鹤楼景区有序入园

8日上午8点半,黄鹤楼景区就迎来了免票入园的游客。截止到今天中午12点,黄鹤楼入园人数约为4700人,与上周末相比,增长幅度颇大。

黄鹤楼景区从各部门紧急抽调了40岁以下年轻员工,在三个门为游客服务,帮助游客完成现场扫码预约。同时,公园设置了排队护栏,设置了湖北健康码扫码办法,加强消杀,做好防疫工作。

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的群友ChenJelimy支招抢票秘诀:“不停地退出小程序,再重新刷进去,一定能抢到票。我就成功地抢到两张黄鹤楼的门票!”

大学毕业后,ChenJelimy留在武汉,在司门口附近买了房。他说,天天住在黄鹤楼下,却没去过黄鹤楼,有点遗憾。抢到票后他立马把好消息告诉表姐,今早10时30分,姐弟俩相约一起登上了黄鹤楼,看到气势磅礴的长江,极目楚天舒。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人数增三倍

中科院植物园 余倩 摄

东湖之畔的中科院植物园人气十足,截至11时已有约600人入园游览,预计全天接待预约游客1500人左右。

“今天的游客量上涨了三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接待,园区在门口配备了红外测温仪,工作人员负责游客的消毒、控温、排队等工作,看到来的游客多了,我们都特别高兴。

这里正举办的水生生态画廊中集结了印度红睡莲、埃及蓝睡莲、墨西哥黄睡莲、中国延药睡莲、泰国招财女神等世界各地一百多种珍品睡莲,九至十月的特色植物展也正在策划中。

武汉欢乐谷一上午免费预约游客上万人

武汉欢乐谷,预约的游客有序进场 通讯员高颖 摄

8月8日上午,第一批免费预约武汉欢乐谷的游客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有序进入园区游玩。据统计,截止上午11点,免费预约人数达10000人。

据介绍,已购电子票尚未使用的用户可选择退票;2020年8月8日尚在有效期内的年卡或门票,欢乐谷的游玩有效期自动在原有基础上顺延146天;免费游玩期间,年卡及门票不可使用。

东湖海洋世界志愿者帮游客预约

东湖海洋世界

上午11点,记者来到武汉东湖海洋乐园,现场人头攒动。

家住徐东的李女士昨天下午5点50分通过武汉文旅码抢到东湖海洋世界的门票,今天便带着5岁半的儿子来到现场兑票。从神农架来的桓军也正跟随女儿准备扫码入园。

据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在线上没有预约成功的游客可到现场扫描二维码预约入园。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一定要先预约,错峰游玩

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热情高涨,园区坚持所有游客入园必查健康码,测量体温,分时预约,分批入园。门票要免费,服务不打折,园区及时推出年卡加赠及延期政策,增加王牌演艺频次,增设服务人员,各类夏日戏水清凉活动不停放送。

园区除核心南北极、海洋动物场馆外,陆地萌宠、飞鸟动物的动物城,亦广受游客好评。公园多个动物场馆恒温26摄氏度,是夏季清凉避暑好去处。

花博汇景区预估今日游客接待量1万人

花博汇的冰岛虞美人

从平台预约情况推测,花博汇景区预估今日游客接待量1万人左右,较前几周增长30%左右的人流。

据悉,为了应对此次全民免费游花博汇,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增添了“预约”功能,游客可在线上实名预约,现场也添置了扫码预约通道,方便游客直接预约入园。

花博汇景区是一个复合型业态的文旅小镇。景区目前主打的花火夜游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每周五、周六、周日,景区晚上能体验烟花秀、泡泡玩水清凉大作战、魔幻电音等多样玩法。

紫薇都市田园200人拓展团队免票入园

紫薇都市田园 “紫薇号”小火车

早上8时30分,紫薇都市田园景区开门迎客。不少游客已经在门口等待,其中一个200人的拓展团队尤为显眼。原价80元的景区门票现在全免,组团游客同享受优惠政策。

免费第一天,紫薇都市田园景区采用手工登记身份信息换取景区入园卡片,游客持卡片入园.

木兰草原多条通道让游客顺利免费入园

木兰草原国际风筝邀请赛

木兰草原景区,截至下午13时,已有近4000人免票入园。景区负责人说:“景区现阶段夜场活动较为火爆,预计下午前来打卡游客会更多。”

木兰草原景区今天临时启用美团、携程平台进行预约。同时,在景区检票口和游客服务中心均设置预约咨询点,对游客进行分流。多种渠道让慕名而来的游客顺利免票入园。

木兰草原景区玩法多样,景区今年新增了网红小火车项目,并重金打造夜间亮化,举行2020木兰草原美梦夏之夜活动。下一步景区还将举行木兰元气节、木兰草原风筝邀请赛等活动,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前来。

锦里沟外地游客增多,有人从北京、河南赶来

锦里沟

“这次免票活动给我们的游客量带来了明显的增加,截至上午11时,已有2000人入园。今天还有一部分游客来自北京、河南、湖南、辽宁等地。”锦里沟景区总经理陈爽介绍,在此之前,景区接待的基本都是武汉和孝感等周边地区湖北籍游客。

8月8日,由于疫情原因暂停的锦里沟土家族文艺演出恢复,游客也可以免费欣赏。通过土家族特有的舞蹈、说唱、曲艺、弹拨和高腔等表演形式,将原汁原味的土家族文化展示给游客。

全 省

游客节奏来得稍缓

各景区亮点频出静待全国朋友

神农架户外运动将会吸引大批游客

资料图

据了解,神农架9个景区截止13点,已经累计预约近14万人,累计入园1.2万人,仅8日当天已预约近6万人。比上上周环比增长约499%,比上周环比增长约91%,省外游客占比约15%。

据了解,近年来神农架艺术手工、悬崖割蜜、天空之境、星空帐篷营地等体验式旅游项目,深受游客好评。同时登临老君山、穿越神农谷、挑战飞拉达、骑行大九湖等野人5项户外运动将会吸引大批旅客。

武当山云雾缭绕景色绝美

雨游武当山,云雾缭绕景色绝美。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娇小玲珑 摄

长江日报“城市摄影队”微信群里,网友“娇小玲珑”发来了和家人朋友一起乘坐摆渡车上武当山的照片,她说,行程虽然是提前安排好的,但昨天到了武当山后,听说今天景区免票,第一时间就在网上预约,一行5人全部预约成功,“武当山下着小雨,云雾缭绕景色绝美,还预约了免费,真是太幸运了!”

古隆中北极光之夜欢迎你

古隆中景区游客出示健康码入园

湖北所有A级景区免费的消息发布后,仅昨晚,襄阳古隆中景区就收到了约5000人的预约申请。景区市场营销负责人罗春阳介绍,古隆中景区的游客最大承载量是5万人,所以目前预约的游客数量完全在景区的承受范围之内。

为了吸引游客,古隆中景区从8月1日起,推出“北极光之夜”大型主题夜游活动,游客可以晚上来景区纳凉的同时,欣赏激光秀,吃吃美食,看看惠民演出。另外,景区从本周开始,每周末白天的文化演出免费向游客开放。

三峡大坝新的惊喜即将发生

三峡大坝景区,游客在园区游览

三峡大坝旅游区负责人谭祖柏介绍,湖北所有A级景区免费的消息刚刚发布,三峡大坝今天入园人数还没有明显变化。

目前园区正在进行升级,到今年年底,游客再来三峡大坝,将会感觉到翻天覆地的变化。景区不仅将增加由14座世界著名大坝的微缩景观为内容的世界著名大坝微缩景观园,收集了长江57种珍惜植物、占地约17万平米的珍惜植物园也将与游客见面。

清江画廊做好各项准备

游客在清江画廊景区售票大厅咨询免费门票事宜

景区副总经理陈金华介绍,清江画廊已经做好了接待游客的各项准备工作。截至8日12时,清江画廊已经迎来了近两千名游客,环比上涨30%左右。

为了迎接游客,景区专门在入口处准备了土家风情非遗文化展演,安排演艺中心免费向游客进行反映土家族风俗民情的山歌、巴山舞等展示,后续景区还将有针对性地策划一些主题宣传活动吸引游客。

游客在清江画廊用手机记录旖旎风光与门票的同框照咸宁三国赤壁古战场创当天游客接待量之最

游客排队核验预约码,量体温入园

咸宁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是咸宁地区唯一国家5A级景区。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停车场爆满。初步统计,今天预约入园游客高达5000多人,截止上午11时入园人数已达2000多,均创下今年以来游客接待量之最。

景区总经理谢蕾萍说,现在景区全部人员全员齐上阵,酷暑之下有条不紊,景区大门口现场搭起遮阳篷游客通道,给游客发放饮用水,游客出示网上预约二微码,由景区工作人员核销入园,现场秩序井然。

(来源:好玩武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