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街头献血点开启“夏令时”,部分站点延迟运行至晚9时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19:1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8月9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张宇)“没想到献血点也有夜间服务,点个赞!”8月8日晚8时许,一些市民经过位于汉口佳丽广场的献血屋,发现献血点仍在运行。从8月8日开始,为方便献血者,武汉血液中心部分街头献血点延迟运行时间,正式开启“夜间模式”。

近日,武汉持续高温,不少市民选择在晚上外出休闲娱乐。“为方便献血者,我们延迟了各大商圈献血点的运行时间。”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主任陈虹告诉记者,从七月开始,光谷世界城等献血点就已推迟运行时间,吸引了不少献血者夜间献血,8月8日开始,又一批献血点开启“夜间模式”。

记者了解到,佳丽广场献血屋、循礼门M+广场献血车是武汉街头结束运行时间最晚的两个献血点,每天从上午10时30分运行到晚上9时。中山公园献血屋、王家湾地铁献血屋、珞雄路献血车、光谷世界城献血屋、光谷广场资本大厦献血车、武昌火车站献血车等献血点则从上午9时30分运行到晚上8时,献血者可在武汉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的“今日献血点”栏目中查询详情。

不仅如此,武汉各个献血点还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高温天气,口罩容易汗湿,献血点可以为有需要的市民更换口罩。”陈虹告诉记者,武汉血液中心还在每个献血点都准备了创可贴、跌打扭伤外用药等常用药品以及手机充电器等便民用品,为市民提供方便。

受疫情、汛情以及高温天气影响,武汉街头献血点的采血量大幅下降,临床用血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和挑战,武汉血液中心呼吁,“希望有更多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