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面消杀、不分AB班、午餐留样48小时,武汉初中这样复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19: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张裕 狄鑫 向一帆)校园全面消杀,不再分A、B班,午餐由工作人员送至教室,所有食物留样48小时。今日,记者从武汉市多所初中了解到,武汉市各初中学校在为初一、初二年级复课做好了准备。

周六上午,武昌区中北路中学内,一名工作人员正对厕所进行消毒,就连教学楼外的草丛之内,也需要进行消毒处理,而校门口则重新设置警戒线,学生入校时间隔要保持1.5米的距离。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学校已经主动联系街道、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完善联防联控、隐患排查、日常巡查和应急。

夏季高温,该校按规定配齐配足灭火器,灭火毯,灭火器在有效期内,应急照明灯完好,消防水带卷法正确。同时,学校还建立符合校情学生易懂的疏散指示图。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食堂工作人员需持健康证合格,食品进出要做到索证齐全、消毒记录完整,食物留样品种齐全,留样达48小时。”

记者从南湖中学了解到,该校初三年级复课时,按照要求分A、B班,初一初二年级复课时,将不再分班,学生将在同一教室上课,但是仍保留应急观察室,午饭则由工作人员送至教室。

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不仅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还要求学生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教室、办公室和学生宿舍等学习和生活场所的空调进行清洗消毒,确保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空调能正常开启,并将空调温度调至合适状态。如遇橙色高温预警及以上天气,按照要求将立即停止上课,指导学生在家休息。同时,学校认真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严格按照“教育五不漏”、“六不”要求,对学生及家长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

该校校长石庆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武汉市教育局要求,8月份复学期间,原则上按每周5天、每天按正常作息时间安排教育教学并适当缩短在校时间,即每周一至周五正常上学,周六、周日休息。教学上以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效果进行检测、教学内容进行查漏补缺为主,不得提前上新课。”

该校复课后,七、八年级《复学第一节课》第一节课,以行为习惯教育和收心教育为主;第二节课将家国情怀教育为主题;第三节课将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第四节课则注重学生们的心理教育。

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已经向初一、初二年级的每位家长都发布《复课告家长书》,将返校健康条件、返校时安全防控、返校后安全防控等有关事项予以告知。通知中强调,学生在校期间严格审批请假,确需请假的家长务必按学校请假制度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因病请假学生销假返校需要符合健康条件,返校后由班主任报有关领导批准方能进教室上课。

为了迎接初一、初二学生返校复课,学校还在校门口增添了防控设置。学校要求学生佩戴口罩在指定的第一、第二通道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接受测温入校,体温检测正常方能进入校园。学生每天施行错峰上学,具体时间由班主任通知到各班。此外,该校已经基本完成全覆盖消杀工作,安全、洁净的校园正等待着孩子们归来。

汉阳区武汉市二桥中学召开复学工作准备会,会上除了布置各项复学工作外,该校还重温了新时期师德准则。校长郑萍说告诉记者:“ 每次我们整装再出发时,都需要重温新时期师德准则,时时提醒我们自己遵循守纪。走得再远,不忘来路,从教再久,不忘职责。”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