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热天“水事”很急,这些市民反映的供水问题都解决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9日19:14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8月9日讯(记者李爱华)夜间突然停水、进水管堵塞、供水管道被挖断……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大热天遭遇停水的问题,相关部门急群众所急,迅速整改,市民反映的供水问题一一得到了解决。

抢修停电故障 凌晨恢复停水

市民费先生反映,他是江夏纸坊大街滨湖春天小区居民,8月4日晚上8时55分许,小区突然停水,而小区居民事先都没有接到停水通知,不知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费先生表示,大热天都没有水洗澡,太不方便了。据说当晚纸坊不少小区都停水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查明原因,尽早恢复供水。

江夏区对该留言十分重视,江夏区水务总公司迅速进行调查核实。原来,8月4日晚8时55分,区水务总公司郑店加压站电力突发故障,机泵无法运行,致使纸坊城区供水中断。江夏区水务总公司在多个媒体平台发布紧急停水通知,告知市民停水原因;24小时供水热线值守人员做好市民来电解释工作;同时,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电力部门,排查电力故障,排查需要4个小时左右。

江夏区在留言板回复称:8月5日凌晨3时10分,供电恢复,监控显示,5日凌晨5时左右,全区水压除高地势、高楼层,无二次加压区域外基本得以恢复。

费先生表示,没想到当晚供水就恢复了,为抢修人员的敬业精神点赞。

铺设临时水管 80多户居民恢复用水

7月24日,市民马先生留言反映,他是洪山区卓刀泉街拉菲社区还建房住户,附近工地工程车施工时不慎将还建房的供水管道挖断了,还建房的80多户居民一直没有生活用水。

洪山区卓刀泉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接到市民留言后,他们立即与城管、水务部门联系,协商解决办法。7月28日,经过现场勘查后,工人们紧急铺设了一条临时水管,解决了还建房80多户居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7月30日,马先生在留言板上评价称:用水问题已解决,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

物业人员上门清洗水管 水小的问题解决了

7月24日,市民喻女士反映,她是新洲邾城街东城尚品小区6栋3单元业主,从7月18日开始,快一个星期了,家里的自来水水很小,拧开水管后水只是慢慢往下滴,请有关部门检查水管,恢复正常供水。

接到市民留言后,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因该小区6栋居民楼水管出现堵塞,导致该楼栋居民供水出现水压低甚至停水现象,区水务和湖泊局已经要求该小区物业进行维修。

7月29日,小区物业回复喻女士称,已组织人员上门对供水管进行维修清洗,目前该楼栋供水已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