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原材料进口受阻 企业面临困境 民警上门一天完成审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10:3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刘亚 张斌)8月10日,武汉开发区沌口街上的一家化工企业正常生产。就在数天前,因为生产,需要从国外进口部分原材料,但还未办理相关许可资质,企业生产面临困境。由于该企业生产的产品为数家大型车辆厂家供货,一旦生产停顿,下游企业都会受到影响。

8月3日,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到武汉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报告,该区一家企业需要进口一种保持汽车玻璃硬度的涂料,但是该涂料需要到公安机关办理购买备案证明,否则无法在海关办理相关原材料的进口许可证。部分大型车企的系列车辆及高铁列车玻璃生产均需使用该涂料,如无法进口,企业将面临停产风险,还会对下游企业造成影响,负责人十分着急。

情况紧急,8月4日,禁毒支队成立专班,民警史春芳等2名民警会同武汉市开发区分局专管员专程前往企业现场办公,服务上门。“上门服务主要免去企业来回奔波的时间,也可以到企业实地考察,避免出现材料不全的情况。”史春芳说。

民警首先查看了企业资质、过往经营情况、现在的困境。沟通后,他们确认了企业可以进口相关原材料,随后立刻向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请示,一事一办,在明确了企业符合相关条件后,民警利用在线办理平台,将该企业纳入管理系统,并就进口材料的购买、经营、运输事项逐一提出要求。仅仅一天时间,禁毒支队完成了企业资质的审核。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