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擅自移栽或砍伐城区树木? 这条回复把处罚说清楚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10:31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方历娇)移栽或砍伐道路、公园的树木是否需要报批?具体如何报批?有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为此,记者采访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了解到,中心城区、单位院内和小区内,以及新城区、开发区、东湖风景区范围内不同区域的树木移栽或砍伐,需要到不同的行政部门报批。

市民李先生称,他是从事园林相关工作的,想知道武汉市对单位和个人移栽或砍伐树木具体的规定是什么?是否需要报批?具体如何报批? 对此,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回复:根据不同的区域,武汉市关于单位和个人砍伐树木的审批权限需要在不同的行政部门报批。移栽砍伐中心城区道路、公园的树木(即公共绿化),由市园林部门审批,具体操作是进入“湖北政务服务网”,选择层级“市级”,选择部门“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选择部门事项“砍伐城市树木审批”;移栽砍伐中心城区道路、公园以外的树木(即单位院内、小区内等非公共绿化),由中心城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审批,具体操作是进入“湖北政务服务网”,选择层级“区级”,选择部门“xx区行政审批局”,选择部门事项“砍伐城市树木审批”;移栽砍伐新城区、开发区、东湖风景区范围内的树木,由其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审批,具体操作同上。

记者采访了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上述事项既可以在网上办理,按照系统要求提交相应申请材料,也可以直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或区行政审批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提交。

工作人员还提醒,若没有报批,擅自砍伐城市树木的,根据2014年出台关于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的相关规定,由城管执法部门予以查处,责令赔偿损失,并处以赔偿金额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