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双胞胎兄弟打手语教妈妈垃圾分类 祖孙齐上阵做志愿者服务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10:31 来源: 武汉晚报

刘健闻、刘健豪兄弟俩在奶奶和妈妈的鼓励下发放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册。

武汉晚报讯 “我们利用暑假来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十大行动,请您配合。”10日,汉阳区江汉二桥街知音东苑社区一家药店里,知音小学的学生刘健闻、刘健豪给药师递上宣传册,奶奶和妈妈在一旁用眼神鼓励这对双胞胎兄弟。

当天,知音东苑社区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小学生,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对社区里300多家商户进行入户宣传,引导他们规范出店经营。在刘健闻和刘健豪的带动下,奶奶熊桂云和妈妈刘龙珍也加入进来,帮着兄弟俩在楼栋外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

74岁的熊桂云告诉记者,儿子、媳妇都是聋哑人,两个孙子从小会一些简单的手语,但亲子间的语言交流蛮少。兄弟俩上学后,社区经常组织他们参与义务劳动和手工课程。渐渐地,双胞胎的话语变得多起来,与老师、同学能够正常沟通,跟陌生人交流起来也没有障碍。“我的腿脚不好,平时蛮少下楼。孙子说今天社区有活动要我参加,我就来给他们加油。”

兄弟俩对垃圾分类的常识十分了解,弟弟刘健豪不光对答如流,还用手语告诉妈妈厨余垃圾要放进绿色垃圾桶里、其他垃圾则放进灰色垃圾桶里。哥哥刘健闻见状不甘示弱,也用手语比划起来。“我很喜欢做志愿服务,要把今天的活动写进日记里。”刘健豪说。

知音东苑社区党组织书记黄春萍介绍,社区里有不少像这个双胞胎家庭一样祖孙齐上阵的志愿者。多年来,社区发动老党员带头进行居民自治,组建了小喇叭宣传队、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治理经营户乱堆乱放、私家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万凌 黄春萍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