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下腰、倒立、一字马…… 58岁武汉大叔成街舞达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10:31 来源: 武汉晚报

邢光荣在常青公园门口跳舞。

武汉晚报讯 倒立,下腰,一字马……8月9日晚7时,常青公园大门口,一名打扮新潮,头戴面具的男子,以一套行云流水的街头舞蹈动作引来阵阵喝彩。当他摘下面具,又引来一阵惊呼,原来这个“壮小伙”,竟然是位年近六旬的大叔。

这位大叔叫邢光荣,今年58岁,五六年前,他开始自学街舞、武术,每天练习,如今已经是武汉小有名气的街头舞者,2018年还曾参加全国的街舞比赛,和众多年轻人同场竞技,并取得不错的名次。

邢光荣告诉记者,他是广水人,年轻时当过兵,还立过三等功。30年前,已退伍的他来到武汉打拼,一直经营照相馆,如今已经在武汉安家,目前,在古田开一家照相馆。

学习街舞之前,他的家人因身体不好生病去世,这给了他很大的打击。恰好那段时间,他观看了不少音乐和舞蹈的光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能不能学习舞蹈,锻炼身体。”想到就做,邢光荣开始看着舞蹈的视频,自己模仿学习,同时还琢磨着学起了武术。

每天在家里练习肌肉动作、下腰、倒立,家人很不理解,觉得他不务正业又危险,但邢光荣却不为所动,每日坚持,慢慢摸索。

“我在农村长大,住在土房子里,地上铺上稻草就是床,当兵时的磨练,更加让我能吃苦。”邢光荣说,在这种能吃苦的精神下,他练舞也进步神速。

刚开始,邢光荣在自家屋子里练习,有了一定水平后,他开始走上街头,观众的喝彩让他越来越有劲。后来,有人把他跳舞的视频发到网上,街舞圈的人看到后,就邀请他去参加了比赛。现在,他在街舞圈也有了一定的名声,不时还会参加一些商演。

如今,跳舞已经成了邢光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几年前,他在后湖为儿子购买了一套婚房,今年,他的儿子准备结婚,他一直在忙着装修的事情。每天装修完,他骑着电瓶车回古田,在路上听到跳广场舞的音乐声,他就“迈不动步”,停下车就要去跳一段。

“舞蹈给我带来快乐,也给了我一个健康的身体。”邢光荣说,如今生活比较安稳,待儿子结婚后,他考虑关了照相馆退休,出门旅游,一边走一边跳舞,挑战自己,让大家看一看来自武汉的大叔舞者。

孙笑天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