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创新普法宣传方式 民法典上了灯光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07:30 来源: 长江日报

8月10日晚,“民法典—一点亮城市地标”大型灯光秀在江边上演。

长江日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吴静 实习生王欣)“看,民法典在长江大桥上点亮了”“看,民法典上了灯光秀”,昨日是武汉江滩重新开放的第一晚,在江边纳凉的市民发现,在两江标志性建筑物上,灯光秀出现民法典的宣传标语,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10日19时30分,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口江滩,此时江滩公园里纳凉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市民都带着小朋友来到江滩纳凉游玩,孩子们在公园内开心地玩着滑板车。小汤圆今年9岁了,他就住在永清街附近,他说自己下午刚刚上了钢琴课,最期盼的就是爸妈晚上带他到江滩公园玩。“今天的灯光秀特别好看,还有民法典呢,我们班开网上班会的时候,老师还专门跟我们说过呢。”小汤圆特别骄傲地说,爸爸妈妈和他说了很多关于民法典的内容,还说他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吴爹爹就住在长江二桥下面,习惯每天早晚都到江滩锻炼身体的他将衣服袖子撸到肩膀上,一边前后拍手,一边欣赏着灯光秀。“你看武汉多美,而且现在大家都知道要讲法律,依法办事,我们社区就有律师帮我们答疑解难,特别好。”吴爹爹说,退休后自己也不忘坚持学习,民法典出台后,他一直很关注,自己从网上买了一本,还让孩子也一起学习。

据悉,此次将民法典宣传首次引入灯光秀,是武汉普法宣传的一次创新尝试。从10日到16日,每天19时30分到22时30分大家都能在江边看到相关宣传。之前,由“普法网红”参演的百期民法典宣传小视频已经开展录制,下一步还将邀请法律专家进行直播解读。

武汉创新普法宣传方式 民法典上灯光秀引市民驻足拍照

8月10日晚7时30分,“民法典——点亮城市地标”大型灯光秀在长江两岸拉开帷幕。记者何晓刚  摄

灯光秀现场。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晚报讯 “看,民法典在长江大桥上点亮了”,“看,民法典上了灯光秀”,昨晚是武汉江滩重新开放的第一晚,在江边纳凉的市民发现,在两江标志性建筑物上,灯光秀出现民法典的宣传标语,引起市民驻足纷纷拍照。

10日晚7点半,记者来到汉口江滩,此时江滩公园里纳凉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市民都带着小朋友来到江滩纳凉游玩,孩子们在公园内开心地玩着滑板车。小汤圆今年9岁了,他就住在永清街附近,他说自己下午刚刚上了钢琴课,最期盼的就是爸妈晚上带他到江滩公园玩。“今天的灯光秀特别好看,还有民法典呢,我们班开网上班会的时候,老师还专门跟我们说过呢。”小汤圆特别骄傲地说,爸爸妈妈和他说了很多关于民法典的内容,还说他已经8岁,已经是大人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吴爹爹就住在长江二桥下面,他习惯每天早晚都到江滩锻炼身体。他将衣服袖子撸到肩膀上,一边前后拍手,一边欣赏着灯光秀。“你看武汉多美,而且现在大家都知道要讲法律,依法办事,我们社区就有律师帮我们答疑解难,特别好。”吴爹爹说,退休后自己也不忘记坚持学习,民法典出台后,他一直很关注,还自己从网上买了一本,还让孩子也一起学习。

据悉,此次将民法典宣传首次引入灯光秀,是武汉普法宣传的一次创新尝试,从10日到16日,每晚7点半到10点半大家都能在江边看到相关宣传。之前,由“普法网红”参演的百期民法典宣传小视频已经开展录制,下一步还将邀请法律专家进行直播解读。

夏晶 吴静 王欣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