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亿咖通科技首席执行官沈子瑜:搭载E系列芯片的车机已在武汉实现大规模量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19:2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8月11日讯(记者李金友 通讯员张敏)“武汉重启以后,经济复苏的速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11日,2020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现场,亿咖通科技首席执行官沈子瑜在接受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专访时介绍说,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了20%,专为汽车研发的全栈AI语音芯片也即将量产。

亿咖通科技是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科技创新企业,专注于汽车智能化与网联化,提供数字座舱电子产品、主动安全电子产品、无人驾驶传感器与控制器,以及车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平台的运营服务。

2020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现场。记者任勇 摄

2017年3月,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设立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在武汉开发区建立车联网总部及研发中心、生产运营中心和销售中心,研发车载智能网联设备、智能化驾驶座舱以及车用芯片等。从2017年落户武汉,到现在已经取得了300多项专利,湖北亿咖通科技已成为武汉开发区专利增长速度最快的创新企业。

目前,湖北亿咖通科技研发生产的智能网联系统和智能化驾驶座舱装载于吉利、领克、宝腾等品牌的智能网联汽车上,核心产品GKUI智能网联生态系统,现已拥有超过200万在线用户,搭载超过40款车型。2018年6月,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跨出国门,与宝腾汽车一起,开启马来西亚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新时代。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的营收仍然同比增长了20%。”沈子瑜介绍说,该公司是武汉市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复工复产中,武汉市及武汉开发区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效率很高,让我们快速满产达成。”

据沈子瑜介绍,除了研发汽车智能装备和智能驾驶座舱外,由亿咖通主导定义、联发科设计的车载芯片E01 SoC,把汽车芯片与手机芯片的性能差距拉近至3年,“搭载这一芯片的车联网主机已大规模在武汉实现量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