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恩施市建始县两地受灾商户获贴息贷款8480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20: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赵映雪、李小蝶)为帮助受灾商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恩施市、建始县出台支持商户灾后复业工作方案。截至8月10日,两地共发放贴息贷款8480万元。

7月17日,恩施城区因清江漫堤,近2300家商户受灾。7月23日,恩施市紧急出台《恩施市支持商户灾后复业工作方案》,联合恩施兴福村镇银行、湖北银行、恩施农商行、中国银行四家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为商户贷款。商户最高可以贷10万元(含存量经营性类贷款),可享受最长不超过2年的免息政策,利息全部由政府买单。

张金梅在恩施市机场路经营花店,洪水导致其店内鲜花、包装材料、生活用品等淹没。她在7月23日中午填表,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灾情,下午就拿到贷款。她用贷款结清货款,重新购买鲜花、包装材料,营业额很快恢复到灾前水平。

截至8月10日,恩施市通过贷前资格审核的受灾商户有1646户,发放贷款730笔7345万元。

7月26日,建始遭遇特大暴雨,该县同样出台类似贴息贷款政策。经营夜市的易春华7月29日当天申请,当天拿到贷款,成为该县第一个办完贷款的受灾商户。

中国人民银行建始县支行统计,截至8月10日,该县各银行受理申请395份、金额3823万元,已发放125笔贷款1135万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