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昌区家门口的学校又“提档升级”了,现代化学校占比将达到87%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20:5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8月11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8月10日,武昌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记者了解到,2020年武昌区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群进一步扩大,该区南湖二小、珞珈山小学、万福林小学、回民小学、中北路中学、实验中学沙湖学校、陆家街中学、水果湖一中、湖大附中9所中小学正在进行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创建。创建考评验收后,武昌区现代化学校占比可达87%,位于全市前列。

在推进会上,2019年参与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创建的学校进行了经验分享。记者发现,参与创建的学校从软硬件、骨干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和课程开发方面都进行了“提档升级”。如四美塘中学教师骨干占比23%,解放桥小学、晒湖小学、白鹭街小学、育红小学、九中学、东亭学校骨干比例在17%以上,超过了全区骨干教师的平均水平。

在教育教学方面,各创建校进行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高效课堂模式。如解放桥小学推进以“自主、合作、探究”为主要学习方式的“说——笑”课堂模式建构研究,东亭学校打造“美好课堂”,尊重学生个性,落实分层教学等。四美塘中学、九中学、东亭学校普高升学率均超过40%。

2020年,武昌区9所中小学正在进行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创建,从办学思想、依法治校、队伍建设、素质教育、办学条件、教育信息化、校园文化、开放办学、办学成效等9个方面68个指标进行“提档升级”,创建后,该区义务教育优质教育资源群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2020年,武汉市将创建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90所、素质教育特色学校20所,确保全市现代化学校占比达到85%。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