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知名民企聚湖北签约1166.5亿元,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21: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周萍英 见习记者张建林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通讯员邱从军 陈蕊

“我们真诚欢迎、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抢抓历史机遇,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在支持湖北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发展。”8月11日上午,东湖之滨的长江国际会议中心,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盛情邀约来自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

此次“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实地行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共同主办,前期还曾举办“知名民企网上湖北行”活动。

“实地行活动是为了巩固扩大网上行活动的成果。”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共有110600家民营企业捐款172.23亿元,捐物价值119.32亿元。其中直接捐赠到湖北捐款58.15亿元,捐物价值47.60亿元。其他多数民营企业通过捐赠到本地政府和慈善机构转赠给湖北。

湖北“解封”以来,民营企业投资湖北项目1577个,投资金额4765.13亿元。“知名民企网上湖北行”活动启动两个多月来成果丰硕,430 家单位(个人)爱心认筹1.12亿元,598家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结对帮扶湖北454个扶贫攻坚村,实现了村企帮扶全覆盖;2193家省内外民营企业为湖北提供就业岗位106203个;带货帮销湖北农产品3.49亿元。

今日“知名民企湖北行”大会现场签约项目30个,投资金额1166.5亿元。加上之前达成的合作,活动共促成民营企业在湖北投资项目41个,合同投资额1228.8亿元。项目涉及芯片制造、新能源电池、新型建材、医用材料、特种智能设备等新科技、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同时还包含有智慧医疗康养、商业文创旅游、特色种养殖等项目。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50亿元项目17个。

【现场侧记】

企业家的湖北情

“在湖北深耕细作,始终与湖北同行”

儒雅的笑容,花白的头发,作为从湖北走出去的楚商,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对湖北的深厚感情从未改变。

“我们泰康保险集团从1998年第一家分公司设在湖北,到现在以大健康为中心在湖北投资了近600亿元,未来我相信会超过1000亿元”。

4月10日,武汉重启的第三天,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第一时间来到武汉。如今,4个月之后再次来到武汉,郭广昌的心情与上次大不相同。“那时候街面上还是冷冷清清的,武汉的同学告诉我,很多商户不敢开张,很多人也不敢多出门。但是今天来到武汉,我看到不仅街上热闹起来了,而且外地游客也不少。看到这样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由衷地为武汉感到高兴!”他说。

“我是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作为半个湖北人,也算是东道主,为湖北经济多作贡献,支持湖北新发展,我们责无旁贷!”理着板寸头的王均豪上台演讲的第一句话,就向在座的企业家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王均豪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8月18日,湖北均瑶大健康就要登陆A股资本市场了!“自1999年帮扶三峡库区移民开始,我们与湖北结缘”,他说,深耕细作20多年,公司先后在乳品饮料、酒店、生物大健康、旧城改造、航空等多个产业规划布局,始终与湖北同行。

“湖北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的服务理念,让企业家们能够在这里安心做企业,踏实求发展。”王均豪动情地说。

企业家的湖北意

“我们对湖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今日,“知名民企湖北行”大会现场签约项目中,玖龙纸业拟投资125亿元建设玖龙纸业(湖北)浆纸基地及相关产业项目,复星集团计划投资50亿元打造汉阳健康文化蜂巢项目,届时,将建成集健康文化、国际智慧健康社区、国际康养享老园区、品质教育学区于一体的智慧文教康养产业基地。

郭广昌介绍,汉阳健康文化蜂巢项目将把复星旗下的国际高端养老品牌“星堡”首次引入武汉。

事实上,复星集团已在湖北全面布局。在快乐产业方面,旗下的如意情生物和高端护肤品牌WEI均在汉运营已久,如意情生物年营业收入约8亿,总员工约2000人;护肤品牌WEI年产值超过2亿元,出口7000万元以上,在武汉年缴纳税收超过1000万元。“我们也将继续支持两个企业做大做强,为武汉贡献创造更多的产值。”郭广昌说。

复兴集团在武汉最大的两个项目,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和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将投资超过600亿元。郭广昌特别提到,“我们的BFC复星外滩中心即将在本月揭幕。我们一定不辜负武汉人民的期望,把BFC复星外滩中心打造成武汉夜空中最亮的一颗星。”

“我们对湖北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介绍,公司正在汉川进行第二期投资,还筹划继续在湖北其他地方新建饲料厂和水产养殖、加工基地,帮助更多农户通过水产养殖发家致富。

和陈丹一样,来自浙江的绿宇集团签约投资28亿元,在黄冈年产28万吨再生产业用纺织品项目。湖北绿宇环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姜传忠表示,这是绿宇环保在湖北的第二次投资,“2019年就落户了一个项目,当地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公司去年年销售额达6亿元,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业务有所迟滞,但预计今年销售额将可达8-10亿元。这也是我们再次追加投资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