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产业 湖北巴东远赴安徽亳州考察取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00:1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了解亳州中医材销售  通讯员 王鹏程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鹏程 吴克强) 8月10日至11日,巴东县远赴安徽省亳州市开展中医药产业发展考察与招商引资活动。

据了解,亳州市是华佗故里,盛产中药材,药材市场由来已久。经过多年大力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中药材种植、加工、流通和研发等较为完整的中医药产业体系,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

听取药企业大数据分析  通讯员王鹏程 摄

考察期间,恩施州政协副主席、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带队先后前往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神农谷集团、神农谷大市场、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群康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康美中药城,认真听取交易中心通过平台资源整合药材线上线下交易的大数据分析,实地查看中药材企业仓储、生产车间和研发化验室运转情况,了解中医药生产、加工、销售、包装和智能物流等中药材全生产链模块。

走进药企车间了解加工流程   通讯员王鹏程 摄

在群康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单艳平结合巴东中药材种植历史、产业优势和发展情况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巴东县现有中药材总面积25万亩,种植面积16.5万亩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销售独活、木瓜、银杏等50余种中药材,年产量5万余吨,产值4亿余元。其中巴东玄参、巴东独活分别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连续四届蝉联湖北省名牌产品称号,巴东玄参为湖北省道地药材“一县一品”优势品种。同时,占地3万平方米的巴东经济开发区中药材交易市场,正在建设中。

单艳平表示,将积极协调亳州企业与巴东本土药企深入对接,把巴东药材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做粗做长。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