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武汉市硚口区古风路计划年内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16:30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8月1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46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金地悦江时代田文侧路何时拓宽整修? 硚口区建设局:计划年内开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0809-1-1.html

8月1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请问1、田文侧路今年有拓宽整修计划内?2、田文街陈家墩小区门口那一段翻修计划没?3、田文街到沿河大道的断头路今年有打通计划没?4、金地悦江一期与售楼部之间已经打围在修的那条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好?这一片道路破烂不堪,居民出行不畅,期盼尽快把道路修好,早日改善区域环境!

硚口区建设局就该问题回复:

1.经核实,田文侧路规划道路名为古风路,古风路(沿河大道-田文街)已列入2020年建设计划,项目业主单位计划于今年内开工建设。

2.经核实,田文街陈家墩小区门口的道路为田文街(古田二路-古风路),该路已按规划形成,翻修计划请咨询区城管局。

3.经核实,您提出的田文街到沿河大道的断头路为田文街(沿河大道-古雅路),根据周边开发进度,该路将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4.经核实,金地悦江一期与售楼部之间打围在修的路规划名为古音路(田文街-古田路),道路长402米,宽20米,该路的主体工程计划于年底完工。

二、鱼梁洲鹿鸣岛花园顶层住户违建 区管委会:已动员其自行拆除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9841-1-1.html

8月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鱼梁洲鹿鸣岛小区顶层住户几乎都是以楼顶漏水为由加盖防水层,并且自己居住或者租赁给外面的人,城管部门允许加盖楼顶防水层高度限制是1.5米,但是大部分顶层业主都是加盖在1.8米至2米左右,并且很多业主将违建防水层与住房打通加装室内楼梯,对楼房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请鱼梁洲管委会严查此类违建,消除居民的安全隐患。

襄阳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该问题回复:

接到东湖社区论坛关于鱼梁洲鹿鸣岛花园顶层住户违建的投诉后,我区已经安排责任部门到现场查看,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1.由于该小区建设年代较早无维修基金,楼顶漏水问题情况较为突出,业主反映强烈,多次到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反映楼顶漏水情况。2015年,经管委会相关职能部门、社区、物业、业 主委员会共同研究后出台了会议纪要,对楼顶防水层搭建一事做了明确要求:由社区、物业对业主房屋漏水情况现场进行确认,经建设环保局审批后,业主自行出资按照会议纪要规定的标准进行搭建。在搭建过程中,部分业主不按审批要求搭建,甚至不向相关部门报告私自搭建,造成超高,存在安全隐患。

2.目前,鹿鸣岛小区已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我区已组织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对楼顶存在乱搭乱建的建(构)筑物的业主进行宣传,动员其自行拆除乱搭乱建的建(构)筑物,或者按设计方案进行整改。对于拒不拆除或整改的,将组织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三、蔡甸区万龙中央公园进出难 区住建局:8月31日前恢复门禁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9463-1-1.html

8月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蔡甸区万龙中央公园小区共有3个门,北门很小有两根柱子挡着无法出入婴儿车、自行车等,另一个门出入机动车,只有机动车道无人行通道,道路弯曲狭窄且一侧停满了车,只有单向通道,抛开走出门远不说,行人推婴儿车都非常危险。小区大门以往有保安,现在物业为了省去保安把正常门换成了一人一过的十字转转门,手上拿个快递,拉个买菜篮,都过不去,更别提抱小孩过,很不科学。现在小孩都爱动,大门口又停满车,车来车去,一个门外一个门内,危险无处不在。多次与物业反映无果,现请求物业能换回正常门,还我们出入安全。

蔡甸区住建局就该问题回复: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小区于2015月5月31日交房,至今五年多,入住率逐年增高,达90%以上。物业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更换了防尾随门禁,6月19日正式投入使用后,有部分业主认为此门多人出入不方便,一次只能走一个人,推婴儿车、老人买菜拖车进出不方便等等。综合以上情况,物业公司于2020年8月3日邀请业主代表到物业中心就此事进行商议。业主代表强烈要求将大门恢复原状。现物业公司决定将人行门禁恢复原状,在门禁处加装U型桩,禁止摩托车和电动车通行。后期此岗将调整为无人值守岗,业主进出自行刷卡开门。物业公司将安排秩序人员对此门岗进行不定时的巡查。

针对此投诉,区住建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同业主积极沟通,对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并于8月31日前将一人一过的十字转转门恢复原有的刷卡门禁。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8月1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襄阳市公交线路优化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2、关于开通襄阳G05路、K13路等建议 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

3、黄石天域名流天地无法办理房产证 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4、电动车上牌问题咨询 洪山区交通大队回复

5、襄阳市王家台社区门面房影响出行建议拆除 樊城区政府办回复

6、关于仙桃市三伏潭镇沟二村村民委员会涉农债务不作为 三伏潭镇政府回复

7、樊城区九悦天城小区门前违规修建岗亭 樊城区政府办回复

8、蔡甸区万龙中央公园进出两难 蔡甸区住建局回复

9、鱼梁洲鹿鸣岛花园顶层住户违建 襄阳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回复

10、丹江口楼宇楼公共通风采光连廊私自封闭私拆消防设施 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回复

11、武汉金地悦江时代附近道路咨询 硚口区建设局回复

12、郧西县黄山公园何时开门? 郧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

13、竹山县南门五福堂灰尘大 竹山县回复

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1734.html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整理)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