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020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武汉特别峰会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20:41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报道>>

聚焦知名民企湖北行·亚布力论坛 | 武汉特别峰会 “特别”在何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是政企共商中国经济议题的舞台,已经有20年的历史,作为知名民企湖北行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天,一百多位中国重磅企业家组团来到光谷,献给武汉一次“特别”的亚布力论坛,为武汉“凝聚力量,助力经济发展”特别“加场”。

这一次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特地注明了“武汉‘特别’峰会”。说特别,首先是带着一份特别的情感。现场,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刘永好发出倡议,企业家们要为武汉经济复苏加码、助力。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号召各位企业家朋友共同行动,在有需求的前提下,优先帮扶湖北企业,通过投资建厂、产业链协作、战略联盟等方式,多维度全面助力湖北、武汉经济复苏,促进国内市场发展。帮湖北、帮武汉就是帮自己!”

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亚布力青年论坛理事毛赛:“作为一个湖北人,因为这两年把公司搬过来,有了机会多了解湖北,对湖北的感情越来越深,准备踏踏实实做一个武汉人,希望陪伴着光谷的发展一起壮大。”

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亚布力作为一个企业家的一个团体,在这个时候来武汉,我觉得非常意义。一个是对武汉人民的一个支持,同时我们也确实看到湖北武汉这个地方有很好的条件。”

企业家心中的“特别”,不仅是支持武汉的情感,更包含看到绝佳发展机会的兴奋。2008年,美好置业把总部搬到武汉,10多年时间,在湖北拓展出房屋制造、现代农业等多个业务板块,目前的三个装配式建筑工厂,已经创造产值约600亿元。这次作为亚布力的战略合作方,董事长刘道明说,在当下的全球经济形势下,这种力量的聚合很特别。

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道明:“这次疫情和中美关系,让整个国家经济出现比较大的变化,让我们武汉成为了内地经济发展的中心节点城市,不管是从交通、还是经济地位。所以,我们非常看好武汉,看好湖北,湖北和武汉是我们未来投资的重点。”

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武汉现在提倡发展经济内循环,武汉是全国的中心,应当说武汉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所以我们很看好武汉,准备进一步,随着企业在这里布局,我们更多地了解武汉、投资武汉,下一步我们在光谷准备投资发展生物医药。”

不仅有着向内的优势,武汉,更具备向外的创新动力。位于光谷的当代集团,上个月研制的湖北第一个1类新药正式批准上市,目前还有近30个1类新药正在湖北加速研发,成为拓展国际市场的硬核力量。

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路明:“我们依然会重仓湖北、重仓武汉,我们在今年又会有新的医药产品的投入、新的旅游开发产业的投入。随着武汉企业发展,光谷高新区发展,我们会把技术产品、技术创新作为下一步投资的重点。”

特别的情感、特别的机遇,需要特别的行动。在今天的亚布力论坛武汉特别峰会上,18个项目现场签约。包含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采访中,迈胜医疗科技集团与东湖高新区签订的“迈胜医疗武汉研究院”项目,还创造了一个“特别”。那就是从合作的想法产生到敲定实施方案,只用了7天,办事效率“特别快”。

迈胜医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时勇:“整个招商和营商环境都非常高效,在我们企业提出需求的时候,整个团队能够在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一些难题,我们非常有信心研发出我们新一代质子治疗产品。”

积极、高效,是这次在湖北进行首次投资合作的企业家们的感受。

华谊兄弟传媒将电影IP与文旅产业相结合,把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首次带到了武汉,打造融合电影场景与武汉本土历史文化、城市记忆的观光、体验主题小镇。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地方政府也特别的积极和支持,洪山区的领导,从书记到区长,全都去了郑州的电影小镇去考察,他们去了当时就觉得非常振奋,觉得我们的小镇很适合武汉的这种业态。交通、消费习惯、城市的体量,还有能不能挖掘一些独特的、不一样的文化,我觉得这几条都具备,我觉得一直都有信心。”

深耕湖北二十多年的新希望集团则是将华中总部放到了武汉市江岸区,多产业板块联动发展。

新希望地产副总裁董李:“我们感觉疫后重振,武汉抓得非常紧,我们企业也带着参与重振的这样一个决心、一个姿态,也希望迅速把这个项目落地,未来成为一个发动机 ,将会带动全球川商到湖北、到武汉投资发展。”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林如峰  杜瑞雪  聂璟 秦振华 孙木子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