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一批规划小学建设进度如何?官方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21:3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8月12日讯(记者李爱华)幸福村规划小学何时可以招生?长春街第二小学建设进度如何?汉南武汉恒大时代新城引入长春街教育资源进展如何?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咨询小区附近一批规划小学的建设进程,相关部门均及时给予了回复。

市民:家住江岸区堤角幸福湾星润小区,买房时听说附近有个规划小学,不知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

江岸区:区政府高度重视幸福村规划小学的新建工作,该项目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取得初步设计概算批复手续,已完成监理和施工单位招标工作,并于2019年内实现开工建设。

记者从江岸区教育局了解到,幸福村规划小学预计2021年9月开始招生。

市民:购买了汉口二七滨江商务区的住宅,请问目前建设的长春街小学二七路校区何时能够投入使用?

江岸区:区教育局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长春街第二小学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记者从江岸区教育局了解到,长春街第二小学由开发商代建,原本计划今年9月启用,因受疫情影响,项目施工进度延迟,目前施工方正在加紧施工,预计2021年9月可投入使用。

市民:银泰御华园小区附近规划小学建设进展如何?何时投入使用?

江岸区:我区教育局根据您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银泰御华园三期小区旁正在实施江岸区银泰御华园规划小学新建项目,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

记者从江岸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该校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待该校投入使用后,区教育局将统筹安排办学。

市民:听说塔子湖街道要新建一所小学,想问下是怎么规划的?

江岸区:武汉市民之家西侧地块为新春村规划小学,前期已经进行了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因疫情工作暂时未继续。本工程2019年12月27日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记者从江岸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由于政府开展多规合一的审批模式,项目需重新按照新的规范要求办理一书一证。现正在办理完成选址延期手续,后续同步办理规划条件核发。取得规划条件后向市储备中心招商部办理供地手续,力争8月前完成供地批复,计划9月开始办理划拨决定书,10-11月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12月向规划局申报小学设计方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方案预审。2021年1-2月方案预审如果没有修改设计方案,将后续推进设计及勘察单位招标手续,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证。

市民:汉南武汉恒大时代新城宣传规划新建一所小学,想了解下具体情况如何?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收到您反映问题后,我区市场监管局东荆所工作人员联系售楼部负责人了解情况。经调查,恒大时代新城片区规划建设一所小学,位于马影河大道与育文路交汇处,面积约52亩,学校建设及教育资源引入由恒大时代新城项目负责,运营受区教育局管理。

目前,项目与武汉市长春街学校洽谈引入办学事宜,双方已达成一致合作意见,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领导也积极推动长春街教育资源引入事宜,预计8月底双方将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学校启动建设时间以政府交地时间为准。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