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泳池里不再“下饺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13:19 来源: 湖北日报

江城,千湖之市,与水共生。炎炎夏日,戏水成为武汉市民年复一年的乐事。

每年的七八月份,各大游泳场馆都会迎来客流高峰。连日来,记者探访发现,抗疫之年,多个室内、户外游泳场馆今年暂别了“下饺子”的场景。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游泳场馆经营和以往有些什么变化?又是如何做好防控措施的呢?

游泳不再“随到随游”

预约。扫码、测温。买票入内。

连着三天到洪山体育馆的英东游泳馆“打卡”,家住武昌凯乐花园的刘英熟悉了游泳的“新玩法”。

刘英是英东游泳馆的常客,往年场馆一开她就会前往游泳。今年直到8月10日,她才第一次下水游泳。“游泳的人比想像的多,每个泳道都有人,但和之前比少了一大半。”

“我们进行了限流。”英东游泳馆馆长王永中介绍,出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馆内每小时承载限额为280人,因为进出都需要扫码过闸机,一旦入馆人数超限,会暂停游客入内。

王永中说,武汉人喜欢水、喜欢游泳,英东又是老品牌,以往这种天气,同时在馆人数不会低于500人。

游完一个小时,刘英听到了“结束”的提示音。现在,游馆要求入馆健身时间控制在一小时,“人少,游得很顺畅,按时出馆也方便别人进馆。”

往年火热的学生游泳培训班,今年则有所“缩水”。王永中介绍,以往每年暑期可以培训约1600人次,今年培训人次预计700人。

除了预约进馆、场馆限流,今年的游泳场馆格外讲卫生。

王永中说,馆内保洁力量增加了一倍,手牌、更衣柜随用随消,淋浴区相邻两个喷头不能开,保证泳客间隔一米以上;除了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玛雅海滩水公园在游客用餐区域增派人手,坚持一客一消毒。

水质卫生,市民最为关心。水温、室温、PH值、余氯……在英东游泳馆大厅,馆内各项指标数字在大屏上滚动播出。在玛雅海滩水公园的水质监测室外的显示大屏上,每隔一小时更新一次水池的水质检测报告,包括检测时间、取样地、余氯、PH值、浊度等信息。武汉欢乐谷副总经理唐海峰介绍,园区用水每两小时循环消杀一次。

半价优惠促人气恢复

扎进8700平方米的玛雅海滩,感受水中清凉;挑战19米高的红色垂直滑道,从滑道最高点呼啸而下……

8月12日下午5时,玛雅海滩水公园17个水上项目全部开放,水声、惊叫声、欢笑声交织。来自黄冈的游客李女士一家说,本周对黄冈、孝感、鄂州等城市居民入园半价优惠(90元)。

唐海峰介绍,水公园6月25日开园,接着就是40多天的梅雨期,进入8月游客人数才恢复至去年5成。目前,周末平均入园人数1.5万人,高峰时近2万人。

唐海峰说,面对外地游客减少,园区正通过门票优惠吸引客流,并通过活动策划吸引回头客。

据介绍,除了武汉周边城市游客限时半价游园,还借力“惠游湖北”推出半价游——每天下午2点以后半价购票游水公园。同时,园区活动仍不断推陈出新。比如经典的水上飞人节目中增加了放冷焰火的环节,形成水与火交融的观感,“不少游客冲着这个节目而来。”

位于荆州市沙市区的海洋世界水上乐园,7月31日开放后人气正在恢复,最近非周末入园游客约2000余人,周末日均游客超4000人。

该水上乐园同样在推优惠活动,包括奇幻泡泡秀、水上乐园电音节等活动以及一系列入园优惠政策,通过相连场馆互动带动景区人气。

宝宝游泳暑期“旺”


成人游泳馆人气回归,婴幼儿游泳市场更成为商家竞相追逐的“香饽饽”。集纳凉、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成为亲子休闲的好去处。

8月11日下午6点,在武汉凯德1818店五楼的亲贝湾婴幼儿SPA中心,已有不少宝宝套着泳圈,在气泡泳池里嬉戏。

该婴幼儿SPA中心面积约120平方米,水深约1米,泳池壁均为透明玻璃设计,家长可在一旁清楚地看到宝宝在水中的一举一动。水面上漂浮着小黄鸭、小绿龟等各种泳池玩具,供家长和宝宝互动。

“暑期是宝宝游泳旺季。”店长宋林说,亲贝湾婴幼儿SPA中心主要针对0到9个月的宝宝群体,凯德1818店周末每天接待宝宝超过100人,平时每天有40至50人,生意已接近恢复疫情前水平。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婴幼儿游泳馆已成为商业综合体儿童专区的标配,宝宝“游泳+洗澡+按摩”单次消费价格在150元至250元之间。

“每年有大量新生儿出生,客源市场潜力很大。”汉口一家全国连锁婴幼儿游泳馆负责人表示,暑期和冬季是婴幼儿游泳市场的旺季,家长在培养孩子上也舍得花钱,近年来一直是竞争激烈的蓝海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我国一线城市婴儿游泳馆开店率每年增幅超过40%,二三线城市增幅超过30%,婴幼儿游泳市场已进入稳健发展的黄金期。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艾红霞 刘天纵 通讯员周颜佳)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