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三亚旅游业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1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三亚8月13日电 题: 三亚旅游业持续升温

新华社记者赵颖全、陈凯姿、严钰景

站在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母港风帆式大楼上远眺,碧海如镜、天海一色,近百艘游艇似烟花绽放一般在海面四散游弋,暑期里,游客们又回来了。大东海景区此前关门的海滨餐厅,重新装修迎客;海棠湾、亚龙湾里的高端酒店成了亲子乐园;夜市、街头悠闲的外地游客人头攒动……

多个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全国恢复跨省团队游半月以来,海南三亚持续稳居跨省游目的地城市人气排行榜榜首,仅7月全市景区入园人数就达110万。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高星级酒店频频预订满房,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暴涨200%,不断跳跃增长的数字背后,是旅游的真正回暖。

7月底,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连续两日实现航班起降、旅客吞吐量及货邮行吞吐量同步正增长,日均起降航班300多架次、旅客吞吐量超5万人次。随着暑期到来,疫情后“脱胎换骨”的三亚旅游业,以“热辣”姿态迎来持续升温。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负责人吴小琳在回答记者“旅游为何全面升温”提问时说,三亚在疫情最严重期间进行景区改造、项目布局及营业模式转型升级等“铺垫动作”,如今效果显现。

今年3月开始,海南省政府连续出台疫后旅游业重振计划。三亚市通过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提振市场信心。如以财政奖补、房租减免、减税等方式,助力涉旅企业渡过难关。三亚市财政局副局长陈浩净说,截至7月底三亚市为旅游企业发放包括重点旅游企业奖补、旅游企业减负财政奖补、旅游企业发展贷款贴息、旅游营销奖励、邮轮补贴、航班补贴等在内的各类财政奖补资金5.5亿元。

早在3月底,海南便已实现新冠肺炎确诊住院病例清零,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努力,让三亚旅游迈过了“最艰难”的台阶,蓄势待发。连续4个多月未出现1例确诊患者,更是为人们暑期选择到三亚出游注入“强心针”。

吴小琳介绍,除了大海和沙滩,根据已成消费主力军的“80后”“90后”特点,三亚还“变”出了许多旅游消费“新玩法”:跑车出租、游艇出海、网红旅拍、滑翔伞单人飞行、冲浪;三亚大小洞天景区“彩虹滑道”、婚拍基地落成启用,悬崖秋千等新产品正在规划建设中;综艺节目热播带火了三亚民宿,“打卡明星同款旅程”正成为旅游热点……

此外,6月1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及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也为三亚旅游和消费搭建“起跳板”,海南免税购物至今保持话题热度。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三亚度假游客有8成以上会领券去免税店购物。带着全家十几口在三亚免税城“疯狂扫货”的游客薛丽说:“现在每个游客都有10万元购物额度,大家的消费欲望很强烈!”

游客回来了,旅游业的强势回弹也给从业者带来利好。海南龙旅旅行社员工汪涛说,此前许多赋闲在家的工作人员近期都已全部就位,为了留住游客,大多数项目降价促销,旅行社对接下来的市场非常看好。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