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包工头拖欠20名农民工工资 青山区总工会帮助讨回19.5万元欠薪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11: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邓琼)20名重庆籍农民工,遭包工头欠薪19.5万元。青山区总工会经过调解,终于为农民工讨回薪水。

7月21日,青山区总工会收到来自重庆市奉节县工会一份特别的函,函件载明,有20名重庆籍农民工于2020年4月份由包工头张某,招用到河北某水泥厂打工,后被拖欠19.5万元工资,总承包单位注册地址就在武汉市,希望驻青山区总工会的农民工维权站提供援助。

接函后,青山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开会确定处置方案,要求法律部、农民工维权站先调查核实案件情况,再研究如果外出维权的防范事项。

青山区总工会农民工维权站站长向永兴第一时间联系了包工头张某,要求到工会接受调查。经过调查,拖欠工资确属实。

向站长多次联系总承包单位,要求其高度重视农民工欠薪案件并提醒该单位,根据2020年5月1日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定,总承包单位应对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先行清偿。最终经过多次电话沟通和工会的三次调解,总承包单位和包工头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共19.5万元全部转入青山区总工会,由工会代发农民工工资。

8月12日,农民工兄弟们到工会拿到了属于他们的血汗钱,并送来了锦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