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男子开车时捡水杯致翻车并被困 民警砸窗救了司机一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08: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刘丹 黄略)昨日,尚未走出病房的天门市民孙先生执意要与一名民警视频通话:“曹警官,医生说要不是你们救得及时,我可能就没命了。”电话那头是天门市公安局九真派出所副所长曹清,得知孙先生恢复得很好,他才放下心来。

8月6日下午2时许,曹清带领4名民辅警下村查案,开车途经张家湖湿地公园时,突然听到身后公路上传来猛烈撞击声。

民警立即调转车头来到事发地点,只见路旁护栏被撞破,一辆白色小轿车冲下路肩,车头损毁严重,水箱破裂汽油泄漏。由于车辆所有系统都失效,车内外均开不了车门。被困的司机孙先生爬到后排,因害怕车辆爆炸而蜷成一团,汗如雨下。

民警一边安抚孙先生的情绪,一边想办法解救。因前挡风玻璃已有裂痕,民警便用警棍、石块猛砸此处,最终砸开一个大口子,帮助孙先生小心地爬出来。解救过程中,一名辅警手臂也被挡风玻璃碎片划伤。

孙先生向民警介绍,当时他开车途经此处,俯身去捡从副驾驶座滚落的水杯,导致操作失误发生翻车事故。“我当时乱了分寸,还没来得及报警,民警就出现在身边了,真是万幸。”

天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村路上处置警情”是该局推行“一村一警”助力农村平安建设的一个缩影。全市619个社区(村)被划分为多个警务网格,配备专职民警、辅警,大力推行民警“住村”, 携手网格员和村干部共同开展工作,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开展反诈宣传,打造成“老百姓家门口的派出所”。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