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首条环线地铁通车时间定了 12号线武昌段预计2024年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6日07:50 来源: 长江日报

12号线线路示意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海锋)地铁12号线何时通车?13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公示了《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公告中介绍,武昌段预计于2024年12月底建成通车,江北段预计于2025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武汉地铁12号线启动建设后,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一直都有不少市民留言咨询通车时间、站点设置、出站口设置等相关问题。在本次公示的资格预审公告中,提及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

公告称: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第四轮建设规划中的主要线路,全线包括武昌段和江北段,线路全长约59.9km(全地下线路),共设车站37座。

其中,武昌段范围包括:科普公园站—青菱站,线路长度为22.0km(全地下线路),共设车站14座;江北段范围包括:青菱站—科普公园站,线路长度约37.9km(全地下线路),共设车站23座。项目起于汉口火车站北侧,沿后湖大道、兴业路、园林路、团结大道、沙湖大道、平安路、南湖大道、白沙三路、四新南路、芳草路、琴台大道、汉西路、常青一路运行,串联三镇最终闭合成环。

其中,对于市民最为关心的通车时间问题,公告也有具体提及:武昌段预计于2024年12月底建成通车,江北段预计于2025年12月底建成通车。

据悉,武汉地铁12号线是武汉市首条和唯一的独立环线,线路串联了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洪山、武昌及汉阳共7个中心城区,两次穿越长江,一次穿越汉江,两次穿越湖泊(沙湖、墨水湖),连接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等对外交通枢纽以及后湖、南湖等大型居住组团,串联二七滨江商务区、四新城市副中心等多个重点功能区。今年3月30日,12号线武昌段江楚大道站正式开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