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人的日常生活可触可感 “小剧场版”《印象武汉》首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歆)8月15日,武汉说唱团打造的“小剧场版”《印象武汉》在都市茶座曲艺剧场首演。

“小剧场版”《印象武汉》以天津小伙思源为解爷爷的思乡之情,用一天时间“打卡”武汉为线索展开,在与“网红”主播江帆的武汉行中,思源游江滩、逛东湖、坐轮渡,尝试湖北小曲,聆听湖北大鼓,领略黄鹤楼、古琴台等人文胜地,触摸武汉人的生活情态和精神秉性,品出了武汉多彩的文化内涵。

《印象武汉》源起于著名词作家贺沛轩创作的组歌《武汉人》。在他的笔下,武汉人过早“不说全球领风骚,起码中国找不到”;武汉人宵夜“吹拉弹唱样样齐,霓虹闪烁醉心扉”;武汉“戏码头”则是“相映成辉门庭望,成就满园花绽放”。

今年1月,该剧曾在中南剧场演出,云集何祚欢、田克兢、陆鸣等本地名角,是一场融合戏曲、杂技、曲艺、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视听盛宴。

“《印象武汉》收获了很好的反响,但把各个剧团的演员们长期聚齐并不现实。”武汉说唱团党委书记高青介绍,《印象武汉》的初始创作团队多达240人,武汉各文艺院团均有演员参演,此次武汉说唱团推出“小剧场版”《印象武汉》,主要是为了适应常态化演出的需要,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徐宁、“非遗”传承人姚俐玲参与其中,还特邀本土民谣音乐人冯翔带来《汉阳门花园》。在约70分钟的剧目里,演员和剧场屏幕交互联动,观众不仅能感受到湖北小曲、湖北大鼓、汉派相声的艺术魅力,更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了武汉的旅游特色。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