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游田园 赏民俗 购农货 郧西美丽风景催生“美丽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08: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沙沟村风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杨洪霞 徐军 贾庚春)买花馍的、买麻花的、买凉皮的……昨日大清早,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4组村民郑立菊的面点作坊就迎来几十名客人。正在此处举行的七夕印象郧西(2020)田园生活节,吸引了鄂陕两地数千名游客纷至沓来。

沙沟村历史上是茶马古道湖北境内的起点。2018年初,郧西县委、县政府做出“农耕文旅·田园沙沟”的部署,沙沟村因地制宜构建“生态河堤景观带、仙河水体景观带、绿色农业景观带、特色民居景观带”,推动沙沟人居环境全面改善,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村落。

经过精心打造后的沙沟村,一面是古朴,一面是田园,发展油坊、豆腐坊、绣坊、酒坊等50多家。村民栽植了核桃、花椒、莲藕、铁扫帚、生态水稻等生态农作物,养殖了土鸡、马头羊、秦巴黄牛、黑毛猪等畜禽,发展了生态农业观光园、林下经济作物观光园。

风吹稻香满衣裳。村子已经发展成了集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区,成为了都市人寻找心灵慰藉的地方。

郧西县关防乡党委书记洪术成介绍,昨天乡村集市的300个“地摊”,一天的总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村民杨远吉的冷饮铺仅售卖矿泉水,销售额就超过了8000元。

今年8月25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节,郧西从8月15日至25日将在郧西县城关镇、观音镇、上津镇、涧池乡、关防乡等乡镇举办“七夕印象郧西(2020)田园生活节”。

多元化举措拓宽了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的通道,业态红利得以释放。眼下,郧西正在全县18个乡(场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融入功能配套、景观协调、文化传承的乡村农旅景观光带,把全县的“单景”串成“风景线”,让美丽风景催生“美丽经济”。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