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西兰总理驳特朗普:我们和美国疫情根本没可比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07:14 来源: 环球时报

法新社18日称,因为夸大盟友新西兰的新冠疫情,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到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异常直率的批评”。

17日特朗普在明尼苏达州发表竞选连任相关的讲话时说,“你们看到新西兰发生的情况了吗?他们击败了病毒,头版新闻上都曾那么描述,可问题是,新西兰的病例现在‘大增’,这太可怕了,我们可不想要这样。”

然而事实上,新西兰17日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为9例(18日为13例),累计确诊病例不到1700例,而美国1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2万例,累计确诊已超过560万例。英国《卫报》还对比了两国的新冠死亡人数:新西兰共有22人死于新冠肺炎,而美国死亡病例已超过17万。新西兰等国网民也用列数据的方式嘲讽特朗普“五百万步笑一千步”的说辞。

阿德恩18日皱着眉头公开回应特朗普关于新西兰疫情的言论。她称,新西兰和美国的疫情根本“没有可比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说法“很显然是错误的”。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