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冲刺世界技能大赛 湖北11名“飞机医师”鄂州竞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08: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8月18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湖北省选拔赛在湖北航空技术学校拉开帷幕。来自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凌云科技集团、湖北航空技术学校等单位的11名选手将在历时2天的“修飞机”大赛决出高下,优胜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湖北参加全国选拔赛,最终角逐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本场比赛持续4小时,中途不休息。”上午10时30分,在钣金组件赛场,赛事裁判长孙建英告诉记者,汽车车身受损可通过钣金方式进行修复,飞机也一样,只是技术含量更高、维修标准更严。曾担任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目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的他说:“保证飞机安全,第一关就从机修师开始,不合格的飞机不放飞。”

世界技能大赛被称为全球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是全世界青年人展示切磋职业技能、交流培育匠心的舞台。据悉,本次选拔赛严格按照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办赛,11名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入围。比赛内容为:钣金组件、电气组件、发动机部件拆装、飞机初始验收检查4个模块,比赛时间为两天。

湖北航空技术学校位于鄂州,是我省第一所以培养航空技能人才为主,着力打造蓝天工匠的技术学校。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带动专业学科建设,培养出大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工匠型人才。

此次选拔赛由省人社厅主办,由鄂州市人社局、湖北航空技术学校承办,凌云科技集团协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