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张定宇率新入职医师庄严宣誓 “患者至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07:12 来源:

张定宇带领新入职医师宣读《中国医师宣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迹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曾莉 通讯员 孙苗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职业的真诚、高尚与荣耀,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8月18日上午,在我省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活动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带领新入职医师,庄严宣读《中国医师宣言》。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主题活动现场,我省150名医师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今年,我省遭遇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回首逆行出征、战胜疫魔的难忘经历,医务工作者激动又自豪。武汉协和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的医师代表,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抗疫中最感动的故事。白衣战士们表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双重任务,我们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守护好每一个生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