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利川男子背着母亲出游 外地游客点赞:风景美人心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张林超背着母亲游腾龙洞

廖冬菊和婆婆在景区合影

廖冬菊在医院照顾婆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鄂文旅 申琳 陶鹏)小时候您牵我手教走路,长大后换我背您看世界!近日,恩施利川男子张林超“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背着母亲旅游的照片走红网络,引来许多外地游客点赞:“风景美,人心美!”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林超。张林超介绍,他今年46岁,是恩施州利川市文斗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79岁的母亲史冬二住在文斗镇锦屏村四组,患有冠心病、支气管炎,脚部有血栓,走路不方便。7月22日,母亲在家吃饭时突然晕倒,被先后送到文斗镇卫生院、利川市人民医院治疗,在儿媳廖冬菊的精心照料下,8月8日康复出院。

当天,“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恰好启动,宣布从今年8月8日至12月31日,湖北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感恩全国人民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

张林超听说景区免门票,心中十分欢喜,便决定带着母亲看她从来没有看过的腾龙洞,让刚刚出院的老人散散心。但母亲大病初愈,行动不便,张林超便决定,像小时候母亲背着自己去劳动一样,背着母亲去看腾龙洞。

行有障,情无碍,心无疆。于是,在这个最炎热的季节,在亚洲最大的溶洞景区,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儿子背着母亲,一起看最美的风景,而他们自己又成为了别人眼中的最美景致。

“你在凉城利川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清江河畔看你。腾龙洞装饰了你的梦,你装饰了别人的心灵!”外地游客评价,“为凉城利川点赞,为质朴善良的利川人点赞,更要为到利川来的有爱的客人们点赞!”

对于自己意外走红网络,张林超有些不好意思。他对楚天都市报记者说:“背妈妈旅游是儿子应该做的,没什么大不了。平时陪伴老人的时间太少了,心中有愧。真正的功臣是我妻子,是她细心照顾,母亲才能早日康复出院,我只是在腾龙洞游玩时背了母亲几段路而已。”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