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水上芭蕾 水下苦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水中精灵,翩翩起舞

众人合力,托举出水

双人训练,配合默契

水上优美,水下灵动

泳池边,为队友化妆

碧水之上,悄然绽放

伴随着明快的音乐,一群身着靓丽泳衣的姑娘们,在一倾碧波中翩翩起舞,水花翻动间,宛如凌波仙子……她们是湖北省花样游泳队的运动员们,正在为下月底举行的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而进行着紧张的备战。

8月17日下午,记者在湖北省奥体中心的游跳馆中,见到了这群活泼可爱、勤奋向上的姑娘们。

湖北省花样游泳队主教练涂俊告诉记者,湖北省花样游泳队成立于1983年,是一支具有底蕴与实力的队伍。其中的佼佼者尹成昕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斩金夺银,并在里约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中获得一枚银牌。目前,她正在北京随国家队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如今在省队训练的共有14名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其中7人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双人项目及单人项目上取得了4枚银牌,是充满希望的后起之秀。

花样游泳有着“水上芭蕾”的美誉,是融入舞蹈和音乐的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运动员不仅需要具备超强的力量、耐力,还要有良好的柔韧性和艺术表现力,当然,还需要有出色的肺活量。“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花样游泳运动员并不容易。”涂俊告诉记者,“你别看她们的水上动作整齐划一,动感十足,让人赏心悦目,但这些都是长期泡在水中苦练出来的。”

为准备本次大赛,湖北省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自4月初开始,就一直封训至今。“每周我们只休息一天半,每天两练,训练时长达7—8个小时。”涂俊说,“为一个动作甚至表情的准确到位,有时一练就是一天!”

虽然训练艰苦,甚至为此哭过不少鼻子,但每个姑娘都希望在泳池中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这其中就包括年仅13岁的徐露芝。她告诉记者,自己练花游已经达6年半之久,最期待像尹成昕姐姐那样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到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去展现湖北花游姑娘的风采!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