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名单公布,湖北10人获奖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12:38 来源: 荆楚网微信

设计:刘晓洁

今天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名单正式公布

全国共有80位医师入选

湖北10位医师榜上有名

获奖者当中

王行环、朱金陵、李艳、李树生、张定宇

金阳、官旭华、赵建平、龚良虎、潘铁军

10位均为在鄂医疗机构的医师

王行环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朱金陵 荆州市胸科医院

李艳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李树生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张定宇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金阳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官旭华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

赵建平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龚良虎 荆门市掇刀区麻城镇邓冲村卫生室

潘铁军 中部战区总医院

绝大部分获奖者

参与了湖北或当地抗疫

据中国医师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国医师奖”的评选标准偏向有抗疫一线经历的医师,80位获奖者当中绝大部分参与了湖北或当地的抗疫。

30余位曾在武汉战疫的获奖者中,有20余人是外地援汉医疗队员,疫情期间他们驻扎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泰康同济医院、火神山医院、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各大医院,和本地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其中,杜斌、姜利、童朝晖均是重症医学专家,他们春节前后便来到武汉,坚守至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陈静瑜是“中国肺移植第一人”,成功挽救了湖北首例新冠肺炎终末期肺移植患者崔志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汉期间,担任了以中医治疗为主的武汉江夏方舱医院院长。在张伯礼院士和刘清泉院长等人的共同努力下,该方舱医院患者全程中医治疗,无一例转为重症。

关于“中国医师奖”

中国医师奖是经原卫生部批准设立的我国医师行业最高奖,每两年举行一次,迄今已举行过12次。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等均是得奖“大户”。

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全名单:

来源:湖北发布、中国医师协会、湖北日报、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