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江汉区成立整治专班查处违法电动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16:51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8月18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5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武汉王家墩摩的飞奔存安全隐患 江汉区网群部:整治专班查处违法电动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0803-1-1.html

8月1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每天上下班坐地铁到王家墩东C2出口,看到有很多摩的在人行道骑得飞快,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可否将这些摩的进行规范管理,希望有关部门注意。

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我区交通大队针对留言人反映的情况,成立了电动车整治专班对此类车辆进行管理处理,8月份共查处违法电动车47台,暂扣5台,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的形式揭示该类车辆的安全隐患和危害,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共享单车绿色出行。

二、建议将襄阳岘山南部的部分无名山峰命名 文化旅游区管理局:迅速启动命名工作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9944-1-1.html

8月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建议将岘山南部的部分无名山峰命名。从大朱山往南到百丈山中间有几座山峰没有名字,希望能结合历史传说进行命名。之前岘山绿道二期规划把部分写上了雄鸡山、平顶山等,这样的名字无法体现文化内涵。

岘山南部有不少赤松子和他弟子的仙人传说,还有刘表采药获取麝香的故事,如果能够结合这些来命名可以提升文化品位,也可以借此发展旅游。外地也有改名命名较为成功的案例,比如武汉大学罗家山改名珞珈山,新密市浮戏山改名伏羲山等。

襄阳岘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局就该问题回复:我局领导十分高度重视网友留言,立即与文旅、民政等地名管理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各部门将按照职责对岘山南部的无名山峰进行调研摸排,按照地名命名程序,迅速启动对未命名山峰的命名工作。

三、天门景龙小区经常停水 市住建委:加压泵站已开工建设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9463-1-1.html

8月1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天门景龙小区经常停水。

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就该问题回复:景龙小区开发商建设时未安装二次供水设施,小区楼层较高用户水压偏低。景龙小区已被纳入2020年老旧低水压小区改造计划,目前正在施工改造中,预计今年9月上旬完工,您反映停水的问题主要是受施工影响。

为彻底解决我市主城区水压低的现象,我市已制定岳口镇二水厂扩建项目和天仙公路加压泵站项目的建设计划。目前,天仙公路加压泵站已开工建设,二水厂扩建工程已启动前期工作,待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彻底解决我市供水压力问题。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8月18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夷陵区钓鱼台小区一楼擅自打墙体是否违法 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2、泛海国际芸海园幼儿园到底何时建好?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3、王家墩东C2出口每天摩的飞奔存在安全隐患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4、神农架小黑龙潭修建垃圾中转站是否合理 神农架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回复

5、神农架林区神农家园物业私自出租停车位 湖北神农架神林林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回复

6、建议将襄阳岘山南部的部分无名山峰命名 襄阳岘山文化旅游区管理局回复

7、天门景龙小区经常停水 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整理)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