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宜昌女孩追随武汉专家来汉“修”心获救助 “湖北儿童健康行”黄石站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19: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薛源)宜昌3岁先心土家小女孩,义诊后追随武汉专家来汉“修”心并获救助。记者获悉,8月20日,“2020湖北儿童健康行”专家团将继续出发,前往黄石地区,将在大冶、阳新两地开展大型义诊。

武汉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张勇在“健康行”宜昌站为患儿义诊。通讯员供图

3岁土家族女孩患先心病 义诊后追随专家来汉

土家族小女孩欣雅(化名),今年3岁,家住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涨水坪村。因隔段时间就会拉次肚子,每次拉完肚子都是脸色苍白、精神不振,去年7月,欣雅在当地医院查出患有心肌炎,彩超提示动脉导管未闭,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心疼孩子年龄太小,不忍心让她做手术,家人便将欣雅抱回了家,一直观察着病情。这期间,虽然孩子能吃能睡,并没有其他异常,但始终是妈妈刘女士心头的一块心病。

8月14日,“2020湖北儿童健康行”走进三峡门户宜昌。此次宜昌行第一站,专家团来到五峰妇幼保健院。得知武汉专家到家乡的消息,刘女士特意带着孩子赶往义诊现场。

“尽管现在孩子看起来很健康,但患先心病的孩子容易营养不良,反复肺炎,甚至发生感染性心内膜炎等疾病。孩子现在已经3岁,自愈的机会很小,不能再等了,以免耽误病情,越尽早手术孩子恢复得越好。”义诊现场,武汉儿童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张勇将孩子的病情仔细分析给刘女士听,建议尽早带孩子到武汉儿童医院手术,手术费用由慈善项目承担。

“原本手术治疗至少要花几万块,这对于我们家来说还是有些困难。”刘女士说,自己和丈夫在县城打工,两人加起来一年收入不到8万,两边老人身体不好,平时看病吃药就已经是不小的负担。这次孩子的手术能得到慈善基金救助,对家庭来说负担减轻不少。

8月18日凌晨6点,刘女士便带着欣雅从五峰赶往武汉,来到武汉儿童医院,完善术前检查后,办理入院。8月21日,医生将通过微创介入手术祛除欣雅“心病”。

张勇主任解释,动脉导管未闭是一种较常见的先天性心血管畸形,该疾病会导致儿童缺营养、发育迟缓、活动耐力降低、反复呼吸道感染、心脏增大、肺循环压力及阻力增高和心力衰竭等症状。他提醒家长,一些如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简单的心脏畸形,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症状,但疾病仍然会潜在地发展加重,需要及时给孩子治疗,以免失去手术机会。

“健康行”宜昌站,由武汉儿童医院专家和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专家、当地儿科专家共同参与,共免费义诊患儿400余人,免费听力筛查30余人,心脏超声70余人,检查先心病10余人、耳廓畸形、语言发育落后,矮小症、孤独症、血液病、重度尿道下裂等大病患儿20余名。来自宜昌远安县的小杰(化名)因患先心病,通过武汉与宜昌儿科专家线上与线下联合义诊后来到武汉儿童医院,8月19日,已完成微创介入手术。

黄石站即将开启 携带7个慈善救助项目

“2020湖北儿童健康行”是由武汉儿童医院牵头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湖北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组织的大型巡诊活动。自今年8月起,武汉儿童医院专家将陆续在全省8个地区18个县市开展健康扶贫活动,通过义诊为基层儿童送健康,同时筛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或先天性结构畸形的患儿,实施项目救助,开展县级医院儿科医疗质控、县级儿科医生培训。

8月20日至22日,由妇产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肾病内科、遗传代谢内分泌科、呼吸内科、新生儿外科、整形颌面外科、康复医学科等专业组成的专家团队将再次启程,前往黄石地区,在阳新、大冶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健康行”,专家团携爱佑童心、爱佑晨星、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结构畸形等7个医疗救助慈善项目,为基层患儿提供诊治。先天性心脏病最高救助金额为5万元,先天性耳聋免费提供电子耳蜗,补贴手术费用1.8万元、其他大病贫困患儿最高救助3万元。

正在进行的“爱佑童心”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项目,也是健康行重点推荐的慈善项目之一,面向湖北籍患儿,8月31日前复杂先心病种最高资助5万元,其它先心病种最高资助2万元,符合条件的患儿可提交资料申请资助。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