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大学教师辞职办培训学校,她只想为孩子们“守梦”|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20:33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8月19日讯 “我之前带过的孩子很多都考上了重点大学,有的也考上了师范类院校的英语系,走上了和我类似的道路,我感到很欣慰。”39岁的蔡苗开心地说。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这个一路奋斗成为大学英语教师的宜昌女孩毅然辞职创业,从家庭培训班起步,成长为初具规模的培训学校,并从宜昌转战到武汉,在成就孩子们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蔡苗(中)在培训学校指导孩子学习。记者史强 摄

19日,记者在硚口区古田二路海尔广场见到蔡苗时,她正在其创办的武汉市硚口区立恩培训学校处理日常事务,学校面积有400多平方米,小班化教学,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快乐学习。

“我不是一个甘于平庸的人,总希望能对社会做一些有益的贡献。”蔡苗说。她出生在宜昌市,父母都是普通的工人,从小要强的她对英语情有独钟,本科和硕士攻读的都是英语专业。2007年,硕士毕业的蔡苗成为福建一所科技学院的英语教师,4年后来到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成教学院教书,2013年辞职回到家乡谋求新事业。

蔡苗告诉记者,从事儿童英语培训工作,其实是她多年来的心愿。“我在当大学教师时,就发现一些大学生后悔错过了小时候学习英语的‘黄金时期’,导致对后来的学习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蔡苗说,他们中有的是小时候家境贫寒,没有条件,有的是当时贪玩,老师没有好的教学方法。“当时我就想有机会做些事情,帮更多孩子消除这样的遗憾。”

在家带孩子期间,街坊们主动找她指点孩子的学习。最开始,她在家免费指导4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效果非常好,慕名而来的家长越来越多。2013年底,她在宜昌办起了培训学校,有学员近300人,年净利润20多万元。

随着事业的发展,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将目光投向了武汉。去年年底,她投资100多万元办起了培训学校,不料刚试营业两周就赶上疫情暴发,一直到7月13日才正式复工,为了维持学校,她变卖了自己的车子坚持了下来。在各方的帮助下,学校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目前情况正在逐步恢复。“目前已经新招收了一批学员,学校的收支基本持平。”“我们一直对武汉很有信心。”蔡苗说,在社区和海尔广场的帮助下,她正在积极拓展课程种类,抓住疫后机遇将学校做大做强。“我的小目标就是疫后能多开几家分校。”(记者史强 通讯员詹鸥 孙艳艳)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