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安九高铁湖北段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11: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肖帆 田华章)8月11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安九高铁湖北段二标项目无砟轨道施工首件工程在全线率先顺利通过评估,标志着安九高铁湖北段正式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为明年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一局集团安九高铁湖北段无砟轨道施工双线全长39公里,位于长江特大桥北引桥99号~161号墩区间。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实行“三检制”,各项施工关键工序均由现场技术主管检查完成后报项目质量部专检,再报监理复核,保证各项质量控制措施落实到位。在自密实混凝土灌注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线下工艺总结的灌注施工工艺,确保了无砟轨道施工整体质量。

安九高铁北接合安、合蚌、京沪高铁,南连武九、昌九、昌吉赣、赣深等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高铁和上海-南京-芜湖-安庆-九江-武汉沿江东西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98.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工程建成后,华东沿江区域与华中、华南、西南地区间将增加一条东西向大运力、快速便捷客运大通道,将极大地促进长江经济带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