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6号线三台盾构机同时始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11: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 通讯员袁永华)8月15日,轨道交通16号线3台盾构机同时始发,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当日下午3时58分,随着“江城六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该线路第五标段东荆河停车场入场线盾构机始发。东荆河停车场入场线全长1886米,施工中需要穿越汉洪高速公路及匝道、正线明挖区间、四线盾构区间等风险源。

在16号线一期工程第四标段硃山路站至川江池站区间,“中船75号”盾构机始发。硃川区间左线长1865.2米,为全线最长的盾构区间,也是全线洞通的关键节点。

在第三标段檀军路站至硃山路站区间,“汉南二号”盾构开始掘进。该区间地质结构复杂,施工人员严格执行现代施工管理法,确保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完工,盾构提前始发。

16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3.1公里,属于市域线,是联系汉南区与主城区的快速轨道交通线路。设站12座,共8个盾构区间。目前,10台盾构机在这条地铁线上同时作业,600多名工人冒着高温加紧施工,已完成6个区间的盾构始发,1个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