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投资12亿 哈工大机器人武汉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10: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彭宇、魏磊)8月19日,总投资12亿元的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武汉产业基地项目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开工建设,将助力武汉打造功能完备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体系。这是继8月18日,华中地区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齐的专业自动化装配式钢结构产业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后,武汉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又迎来的一支生力军。

项目奠基现场。通讯员供图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武汉产业基地建设总用地面积约155.6亩,项目依托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重点打造以机器人行业的生产制造为主,涵盖汽车产业智能装备生产、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材料、船舶产业制造等,将导入哈工安立杰、翔科新材料、哈工万洲等多个领域的产业化项目,将在武汉开发区打造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发、技术转化、产业应用、人才培养、创新企业培育、市场合作、产业投资、产品生产等为一体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促进体系。

该项目有望在2022年7月竣工,一期项目正式投产5年内,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企业负责人表示,哈工大机器人武汉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正式投产3年内,将引进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全资或参股的企业所属产业链上下游及其他优质企业不少于20家,力争五年内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

目前,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武汉产业基地已经组建了一支由长江学者等科研骨干领衔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将创建国家及省部级工程中心,在华中地区建设“科创产教”共同体。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