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大学生篮球联赛传捷报 湖北三支高校队挺进全国32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07: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郭晓明

8月20日,随着一声哨响,湖北工业大学以75比63战胜了西安交通大学,锁定小组第三,和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携手杀入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32强。虽然总体战绩与去年持平,但考虑到湖北今年受疫情影响,其难度显然不可同日而语。

克服集训短伤病多的困难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对手的反扑,湖北工业大学大三球员胡庭晖在三分线外连续远投,三个三分球瞬间浇灭了对方的士气,拿下了这场精彩的逆转好戏,也彻底压倒对手锁定小组第三,为下一阶段淘汰赛抢到了较好的排名。

有些球迷可能还记得胡庭晖这个名字,在去年CUBA西南赛区半决赛最后2.3秒内,他完成从后场抢断、带球至前场绝杀对手的壮举。很少有人知道,胡庭晖今年带伤上阵,原本要到北京做手术,最终为了参加本届CUBA全国赛选择推迟手术。第一场比赛打完,他就到医院打了5瓶点滴,整个小组赛五场比赛中他场均拿下17.3分。

“挺难的。”湖北工业大学主教练王磊曾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见过大场面的他也承认今年的情况很特殊,“集训时间很短,队伍伤病也很多,队里只有七八个能上场打球的。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不放弃,表现不错,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据了解,除胡庭晖带伤上阵外,林凡超因十字韧带撕裂一直处于康复期,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他再次受伤;侯智聪也因伤休息了大半年。

其他几支湖北高校球队也有类似的问题,武汉理工大学头号控卫向紫龙因伤缺席全部比赛,主要原因是训练时间过短,疫情暴发后,各参赛球队都是直到全国赛开赛前一个月才报到,集中开始备战训练,比外地球队晚了几个月。湖工大更是在河南郑州附近的一个县城里集训。湖北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申甫介绍:“湖北这几支高校球队能够在全国赛中有这样的表现,克服了很多困难,实在是不容易。”

各队表现令湖北球迷兴奋

在艰难的条件下,参赛的四支湖北高校球队在5轮比赛中一共取得了6胜11负的成绩,三支球队出线,应该说成绩还是不错的。但同时也应该看到,这个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因为球队的努力,更有赛制上带来的便利。

D组六支球队中,本来就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支湖北高校球队,占据“半壁江山”,开赛后,哈尔滨师范大学又因疫情原因退赛,等于是五支球队争夺四个出线名额。最终这个小组的前两名被中南大学和北京化工大学夺走,华中师范大学则被挤出了32强。

好在即便如此,各队表现依然让湖北球迷振奋。华中科技大学将连续三届杀入全国四强的中南大学逼得手忙脚乱,最后仅以90比95惜败,他们对北京化工大学也只是加时惜败1分;湖北工业大学面临球员更新换代,主教练王磊表示:“现在球队困难还比较多,队员还需要成长,我们今年在各个位置上进行了一定的补充,也可以说是未来可期吧。”

据了解,今年CUBA全国32强淘汰赛将于8月22日开赛。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