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新增确诊病例27例 全民自愿检测9月1日开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17:35 来源: 人民日报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8月21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8例为本地感染;另有约2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4631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的本地病例中,大多数患者属家庭群组和聚集性感染;7人暂时未能找到确切的传播源头,其中包括一名安老院院友,约70名同院院友及员工需要隔离检疫。

9例输入性病例中,6人由印度返港,其余患者分别来自俄罗斯、美国及加拿大。

据医院管理局数字显示,截至21日上午,共有390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另有75人死亡,其余确诊患者仍在19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接受隔离治疗,其中30人为危重症。

病床供应方面,医管局辖下公立医院目前开放1251张负压病床和690间负压病房,使用率分别为51%及64%。

特区政府同日宣布,免费全民自愿检测将于9月1日推行,每人限参加一次,预计7日内完成检测,如有需要可延长不超过7日。全港18区将设立采样中心,由专业医护人员采集市民的鼻腔及咽喉样本,以增加检测的准确率。参加者须预先在网上登记,再按指定时间到达采样中心;样本会分批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完成后便会销毁。卫生署将以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市民其检测结果,检测呈阳性的人士将获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

特区政府呼吁市民踊跃参与全民检测,为己为人,尽早找出社区内的隐形传播链。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