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抗疫期间萌生学医救人之志 武汉考生被北大医学部预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07: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郑逸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祝和斌)前日,考了683分的武汉江夏考生郑逸涵,被北京大学医学部预录取。郑逸涵说,今年疫情期间,他被医护人员舍生忘死、逆行抗疫的精神感动,萌生了学医救人的志向。

疫情期间,郑逸涵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安排自己的学习,坚持每天背诵、练字、刷题,自觉远离手机。高考中,他相对较弱的语文、英语两科取得突破:平时语文考试从未超过120分,这次考了124分;英语作文平时很难超过18分,这次取得满分25分。“以前,我因为书写习惯不好,在这两科丢了很多分。所以我痛下决心,在高三坚持练字,向‘衡水体’看齐。”郑逸涵说。他的亲身经历说明,良好的书写习惯会让学生加分不少。

郑逸涵还介绍了其他几个好习惯:良好的解题习惯;关注时事的习惯;积累的习惯。他说,不管题目简单还是困难,都要写清楚每个步骤。高考数学科目他出现失误,但仍获得144分,就是步骤分帮了大忙;高考题与社会生活联系很紧,考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他一直关注疫情,仔细研究相关生物知识,这些内容都进了考题;平时要写好积累本和错题本,坚持不懈地读和背。

“儿子以前一直没有手机,高考结束后我们才给他买了一部。他是把别的孩子玩手机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郑逸涵的妈妈说。郑逸涵开朗热情,乐于助人,遇到同学请教都会耐心解答,毫不保留。平时,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出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