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宜常铁路正开展可行性研究 具体线路未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15:45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8月21-23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5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希望宜常铁路尽快规划  武汉铁路局:正开展可行性研究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0809-1-1.html

8月1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希望能尽快解决宜昌南下高铁通道的问题, 现在去广东广西交通特别不方便,每次坐火车都要20几个小时才能到柳州。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就该问题回复:宜昌至常德铁路是规划襄阳至常德铁路宏观走向方案之一,目前襄阳至常德铁路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具体线路走向(是否经宜昌至常德)和设站方案尚未确定,且需与相邻省份沟通协调,我集团公司将根据国铁集团安排,积极配合省发改委等部门推进相关工作。再次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二、东西湖环湖路武汉恒大城附近路灯不亮 区网群部:已修复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39841-1-1.html

8月1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东西湖区金银湖环湖路武汉恒大城附近辅道路灯不亮,已经持续好多天了,请相关部门尽快安排维修。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核实,您反映的金银湖环湖路武汉恒大城附近辅道路灯不亮问题,据路灯维护单位反馈该路段路灯因电缆线路故障,导致路灯不亮。目前,路灯维护工作人员已于8月19日及时针对电缆线路进行修复处理,并于当日恢复路灯照明,便于附近居民夜间出行。

三、仙桃春天门面房屋漏水 市住房保障中心:已维修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1416-1-1.html

8月1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我是仙桃春天小区西大门13号门面的租户。由于我门面处的楼顶面裂缝严重,去年开始,基本上属于外面下大雨,我屋里多处就下小雨,导致我门面的顶面及墙面乳胶漆受损严重,我多次跟两房中心反映情况,但是一直没能得到解决。今年6月,我的门面又重新装修,以至于到现在因为楼面漏水的问题得不到解决而不得不停工,我再次找到两房中心去反映情况,至今也没能落实下来。

仙桃市住房保障中心就该问题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中心高度重视,安排市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到现场实地调查了解情况,现回复如下:

仙桃春天小区西大门13号门面租户反映楼顶面漏水一事,我中心已于8月5日对该楼顶面进行了维修,用时一天,对楼顶面72平方米面积用防水卷材重新实行全铺盖修复,并经仙桃春天小区西大门13号门面租户业主签字确认。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8月21-23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2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神农架新华镇龙潭村村民房屋受损 神农架林区新华镇人民政府回复

2、希望宜常铁路尽快规划 解决宜昌南下出行的问题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回复

3、竹山县上庸城十字路口斑马线不合理 十堰市竹山县公安局回复

4、硚口区宝丰二路脏乱差 硚口区宝丰街办事处回复

5、蔡甸区公交281线路请求开线 武汉市蔡甸区交通运输局回复

6、汉阳莲花湖观赏步道的烦恼 汉阳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7、东西湖环湖路武汉恒大城附近路灯不亮 武汉市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8、黄陂区巨龙大道到航城东路左转信号灯未开 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交通大队回复

9、仙桃春天门面房屋漏水问题 仙桃市住房保障中心回复

10、旧衣物是否有捐赠渠道 旧衣物是否有捐赠渠道 黄陂区慈善会回复(请黄陂区慈善会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认证)

11、青山区新桥社区24街商户扰民 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12、青山区落户咨询 武汉市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