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摆正位置方能当好“店小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14:38 来源: 农村新报

石首农商银行 付潘明

今年下半年以来,湖北省农信联社全面开展“小微金融店小二 三大银行农商行”主题活动,这既是农商行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复工复产的有效举措,更是服务客户、打造农商行服务品牌的有效途径。如何当好“金融店小二”,个人理解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是要摆正“身份”位置。说得通俗一点,“店小二”就是服务员,跑腿的。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各个支行、信贷客户经理都是“金融店小二”。要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我们对此要有明确的认识,必须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放下身段,做真正的服务员,掌握一手情况,了解客户需求和具体困难,点对点帮助企业尽早尽快解决问题。

二是要摆正“心态”位置。如何实现提升金融服务“有温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深度、有精度、有速度”,得到客户的认同?“金融店小二”的服务到不到位、好不好、实不实十分关键。要当好“金融店小二”,必须要有热心快肠,下好“及时雨”,才能成为充满关爱、充满人情味的金融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三是要摆正“政策”位置。必须对中央、省市行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措施和惠企政策,做到了然于胸,把支持政策用好用对,才能实现精准帮扶。如LPR利率转率、延期还本付息、“金融稳保百千万”等活动等政策要熟知掌握,通过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走访对接服务,要确保政策落实不偏不倚,真正把惠民暖企“加油包”“慰问包”送到位。

四是要摆正“产品”位置。不同客户的困难和需求各不相同,如何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具不具备相应的金融专业知识,能不能熟练掌握农商行的金融产品,对于能不能真正当好“金融店小二”至关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微贷技术,充分用好“福农贷”“福商贷”“福民贷”“税 e 贷”“福 e 贷”五大系列微贷产品。

五是要摆正“挎包精神”位置。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发扬走街串户的“挎包精神”,提升服务力度、深度和广度。只有真正地沉入园区、商区、农区,深入企业、商户、农户,俯下身子,看清、听清、摸清客户的最迫切需求,及时协调解决客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才能把雪中送炭工作落实好,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决不能仅仅打个电话,或者在墙上贴贴宣传广告,应付了事。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