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S304省道大悟县城关至夏店段路面改造已列入交通补短板融资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15:35 来源: 荆楚网


2020年8月24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是湖北省唯一获选的平台栏目类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55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S304省道大悟段是否有修复规划?县交通局:已列入交通补短板融资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20144-1-1.html

4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G346国道大悟段修复完成之后,S304省道还会有修复计划吗?

大悟县交通运输局就该问题回复:经调查,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属S304省道大悟县城关镇至夏店镇段,该段面由于超期服役路面老化,该路段属麻竹高速公路和G346国道建设的施工运输路段,重载车辆的荷载作用以及冰冻雨雪的影响,导致路面损毁严重。县公路局安排技术人员对该路段进行现场勘查,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对路面坑槽进行填补,保证道路通行,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申报路面改造计划,目前已列入交通补短板融资项目,正在进行项目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计划今年9月底前新城镇至阳平镇白云段路面实施维修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二、蔡甸区新天附近公立幼儿园较少 区教育局:将加快小区配建幼儿园的移交工作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2087-1-1.html

8月1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蔡甸区新天附近公立幼儿园太少,且名额有限,普惠、私立幼儿园费用偏高,教育局是否对收费有限制?建议相关部门起到监管、把关作用。

蔡甸区教育局就该问题回复:目前,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新城区域有3所公办幼儿园:新农中心幼儿园、知音幼儿园、新天幼儿园。为解决该地区幼儿入园矛盾,我们将加快完成小区配建幼儿园的移交工作,移交的配建幼儿园为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关于普惠、私立幼儿园费用问题,民办幼儿园收费是根据《湖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自主定价。区教育局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文件要求,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幼儿园收费限价是认定条件之一。

三、黄冈市东湖国际城不能办产权证 市住建局:该项目正处于破产程序,后续工作完成、具备办证条件后即可办理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41267-1-1.html

8月1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黄冈市东湖国际城小区位于黄州大道与新港大道交汇处,楼盘烂尾六年多了,无人问津,开发商破产,导致业主无法办理产权证。

黄冈市住建局就该问题回复:“东湖国际城”项目由湖北大地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春公司)开发。项目一期占地约70亩,2011年开工,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在建工程被抵押查封,该项目举步维艰。

黄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湖国际城项目后续工作,在重组、联合开发等多种方案失效后,研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购房业主无法办证问题,即大地春公司依法申请破产,解除查封抵押,然后按政策为购房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2019年8月,大地春公司向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并指定了破产管理人。原计划于2020年2月25日召开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延期至2020年8月12日线上召开。目前,已选举产生了债委会代表,完成了资产初步清查、前期债权审核等工作,其他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为维护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黄冈市委、市政府组织住建、自规、城管、黄州区等单位部门成立专班,穷尽一切合法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完善主体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截止目前,住宅部分的主体工程、门窗、电梯、水、电、气、园林绿化、道路均已完工交付,部分业主已经收房、入住。

当前,该项目正处于破产程序,解除查封抵押等后续手续正在依法办理、加快推进中。后续工作完成、该项目具备办证条件后,业主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每日回复列表】

2020年8月24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1、黄冈市东湖国际城不能办产权证 黄冈市住建局回复

2、公安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是否搬迁到青吉工业园区内 湖北公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回复

3、关于襄阳市团山镇普陀堰至小清河间丘陵小山的命名建议 襄阳市民政局回复

4、大悟S304省道有否有修复规划 大悟县交通运输局回复

5、王伙社区绿色庄园违建未拆除 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

6、襄州区城区部分纳入市中心城区问题咨询 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7、江汉区新华家园社区垃圾桶堆放处气味大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8、襄阳是否有高尔夫球场建设规划 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9、荆门美佳乐小巷小丫头便利店喇叭扰民 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回复

10、常青街常宏里社区是否有旧社区改造计划 武汉市江汉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1、蔡甸区新天附近公立幼儿园太少 武汉市蔡甸区教育局

12、职工社保如何补缴 天门市人社局回复

13、白沙四路与烽火路交汇处与板桥新村间跨铁路桥何时开建 洪山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何青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