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力推进“创文”!今年来,襄阳投入近20亿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19: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江丹 秦晶 陈汉文 全媒体记者祝兆林)今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来,襄阳市区投入近20亿元用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该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积极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保驾护航。

今年来,襄阳市区(含襄州区)财政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共投入19.95亿元,全力以赴保障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资金需求。其中,市本级2020年以来,统筹宣传文化专项800万元、文化惠民专项1112万元、城管专项5.85亿元、污水污泥处置专项1.98亿元等,用于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宣传和创建活动;支持市广播电视台、襄阳日报社开展的公益性事业活动经费4004万元,用于扶持精品文化项目、公益广告;统筹安排创文专项工作经费1500万元,用于创文宣传和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完善创文固定设施设备等工作。

在全力保障创文工作的同时,该局跟踪服务城市建设,筑牢创文坚实基础。近三年来,市财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本级预算安排、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等全力支持城市建设管理,做实人居环境整治,使街巷更美、夜晚更亮、出行更通畅、管理更规范,解决了一系列长期困扰城市生活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让群众真切享受到创文带来的成果。

此外,市财政局对创文资金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在安排预算时督促单位同步编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组织专家对创文项目支出开展财政重点支出绩效监控,并切实应用监控结果,做到“无效必问责”。督促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绩效目标和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率,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确保了创文资金用好、用实、用出效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