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媒报道知名民企“团宠”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08:45 来源: 湖北日报

8月13日5版

8月12日1版

直播海报

8月11日,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大会在汉举行。这是湖北“重启”后举行的首次全国性重大会议,对于宣传推介湖北、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重仓

“没有比湖北更好的投资机会”

“会议开始后企业家活动繁忙,采访有难度,不如现在就去!”

8月10日上午是“知名民企湖北行”与会代表报到时间,9时30分,参与报道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已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蹲守。

知名企业家曹德旺,此前很少到湖北参加活动,这次专程来汉参加“知名民企湖北行”。为采访曹德旺,记者邓伟、许旷一直守到12时20分,才听到工作人员说“快来了”。一辆中巴车驶过来,邓伟迎上去准备采访,许旷早早调好手机视频拍摄模式。车门打开,曹德旺下车了。企业家“自带流量”,来鄂参会本身就有极大关注度,记者拍摄的视频在网上热播,引来众多网友点赞。

记者陈鹏“守”到一名来自重庆的企业家徐登权。采访中,徐登权讲了个小故事,他在机场到酒店的路上拍下一幅幅充满活力的街头照片,将其中一幅晒在微信朋友圈,引来众多好友为湖北加油点赞。于是,《一张照片彰显武汉的生机与活力》(8月11日2版)新鲜出炉。稿件角度新颖,从小切口入手,放大用活“照片”元素,向社会传递了湖北加快发展的信心。

影视业是受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记者李婷在报到现场“幸运”撞见华谊董事长王中军,虽然采访时间短暂,却“抓”到了华谊将在武汉打造电影小镇的独家视频新闻。

下午,企业家们开始参加相关活动,记者见缝插针,利用企业家休息间隙采访。

晚餐前,许旷采访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艾路明,他真诚地说:“没有比湖北更好的投资机会,也没有比湖北更好的投资地点。”艾路明不清楚就餐地点方位,记者为其带路,边走边聊,他多次表示“继续‘重仓’湖北‘重仓’武汉”,这句话被写进了稿件标题(8月11日2版)。

表白

“把特别的峰会放在武汉”

8月11日9时,大会举行。

当天,湖北日报刊发整版报道,聚焦“知名民企湖北行”网上行主要成果。与会代表人手一份湖北日报,认真阅读,津津乐道。

当天8时开始,提前到达会场的记者,从现场不断传回各种“暖场”照片和视频。为拍摄刘永好、陈东升等知名企业家的视频,记者们一直守在等候区;会议开始后,现场速记企业家发言,第一时间完成新媒体稿件。

湖北日报客户端对大会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从《海报!加油!湖北》到《为了湖北,最强“天团”出手了》,从《刚刚这场大会上,这11位“大咖”集体“表白”湖北》到《来了!他们来了!带来项目“团宠”湖北》……一个个新媒体爆款产品,在网上掀起一股湖北旋风。

8月12日,“知名民企湖北行·2020亚布力论坛武汉特别峰会”举行。“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周年了,我们把特别的峰会放在了武汉”“看到武汉在战胜疫情之后,现在生机勃勃的局面,由衷地感到兴奋”“武汉在我心目当中,应该是跟北京、上海一样的国际化都市”……原创短视频《听,大佬们对武汉的花样“表白”》,让人心潮澎湃。

承诺

“我准备‘长线’投资湖北”

8月12日湖北日报头版,一幅企业家集体签约投资项目的图片、一则会议新闻、一篇评论员文章组成醒目的主题区,与三个整版报道一起,构成当天最抢眼、最具冲击力的新闻版块。

《我们把投资的方向转向湖北》(8月12日3版)、《我准备“长线”投资湖北》(8月12日3版)、《湖北在我考察的地方中排第一》(8月12日3版)、《乐当湖北招商引资服务员》(8月12日4版)……企业家们的金句上了标题,凸显湖北魅力,表明湖北仍是一片投资兴业、充满希望的沃土宝地。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倾力打造“一院一园一基金”》(8月12日4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湖北经济恢复成效令人瞩目》(8月12日4版)、《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在鄂总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8月12日4版)……企业家们的承诺,展现出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甘与湖北共成长的炽热情怀。

代言

近百企业家真诚点赞

从8月9日至13日,湖北日报对会议台前幕后进行浓墨重彩的全媒体报道,通过报纸、微博、微信、客户端、抖音等渠道融媒传播。纸媒推出专栏及专版“聚焦知名民企湖北行”、专版“聚焦知名民企湖北行·亚布力论坛武汉峰会”,发布消息、通讯、评论、图片、图表等;客户端推出专题“知名民企湖北行”,设有“聚焦”“点赞荆楚”“助力湖北”“第一现场”等栏目;抖音短视频制作发布12条,总播放量7135万次。

全媒报道聚焦参会知名企业家,展现安全湖北、健康湖北、活力湖北,展示湖北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在网上形成“心手相连、助力湖北”的强大舆论场,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

以企业家为主线,让企业家唱主角。大会期间,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企业家近百人,多层次、多视角、全方位报道企业家真诚点赞湖北,一批知名企业家成为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的“代言人”。

互动

大咖助力 浴火重生

8月11日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刚刚这场大会上,这11位“大咖”集体“表白”湖北》《1166.5亿元!30个项目集中签约!》《为了湖北,最强“天团”出手了!》

“大咖”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网友 秋秋

企业家来了,带来产业,促进就业,发展经济,让人民安居乐业。湖北加油!

网友 罗熹

从风雨中挺身而出,湖北继续努力。

网友 青柚

疫后重振再出发,建设魅力新湖北。

网友 黄林平

最强“天团”带来最强收益,祝愿湖北、祝愿武汉浴火重生。

网友 清风逐影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