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七夕快乐,@华中科技大学” 国足队长蒿俊闵晒华中大通知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10: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蒿俊闵

□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张南

“七夕快乐,@华中科技大学。”8月2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武汉伢蒿俊闵在微博上晒出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专业是运动训练专业(足球方向)。目前,他正随山东鲁能队封闭征战在中超联赛,记者昨日采访了华中科技大学体育学院老师,了解了蒿俊闵与华中大结缘的故事。

“很早就结下深厚缘分”

“我们很早就跟蒿俊闵见面了,大家见面就一拍即合。他想来上学,我们对他也特别满意,他的到来会带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华中大体育学院院长孙竞波接受采访时说。

去年上半年,蒿俊闵经足球启蒙老师邓世俊介绍,了解了有关华中大招生的信息。随后,他与华中大体育学院老师见了面,双方在第一次见面后结下了深厚的缘分。“他此前一心扑在职业足球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希望继续学习深造。”孙竞波说。

去年下半年,在中超联赛休赛期间,蒿俊闵曾现身华中科技大学的球场,与在场的学生们一起踢友谊赛。“学生们特别激动,跟国家队队长一起踢球,很多人表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该校体育学院老师鲍磊告诉记者,“他踢球的时候特别认真,虽然没有在比赛中那么激烈,但是他的状态跟踢比赛的时候一样。”

鲍磊回忆说,看得出来,蒿俊闵很喜欢跟学生一起踢球,踢完后,他还表示:“跟学生一起踢球是最开心、最纯粹的踢球,完全是快乐足球,兴趣爱好把大家聚集在了一起。”

今年疫情期间,蒿俊闵还携手武汉球员张稀哲,山东鲁能的队友刘彬彬一起走进华中大线上足球课程,参与线上授课。课堂上他们现场连线300名同学,与他们深度交流经典的足球阵型案例,直播课堂效果十分好。课间,蒿俊闵还点赞华中大学生对足球知识的理解,有学生在直播间直接喊话:“蒿哥,还记得你上次传给我的那脚球吗?”

“蒿俊闵虽然还没入校,但是他和我们以及我们的学生已交流两三次了。效果非常好,他也深受感动。”孙竞波告诉记者,学校招收蒿俊闵,最深层次的想法是希望通过他的到来带动学生的运动热情,提高体育锻炼水平,普及足球教育。现在校园的足球体育已经因他而发展得更好,学校期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能更上一个台阶。

“对完成学业很有信心”

华中大历来深受湖北体育明星的喜爱,杨威、高崚、李娜、姜山等都是该校的毕业生。不过,学校对体育明星在教学上并没有降低要求。

初次见面时,该校体育学院老师就告诉了蒿俊闵学校严格的学习要求。“我们学校对待学生的要求很高,蒿俊闵小学时成绩就很好,之前的理论培训课中他表现也很好,他是一个爱学习的人,这也是我们录取他的一个原因。”鲍磊说。

据了解,蒿俊闵的教学将采用弹性学年制和完全学分制的考核方式,蒿俊闵可弹性修满普通学生的学习内容。孙竞波说,蒿俊闵也得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并通过论文答辩,才能顺利毕业。

同时,针对优秀运动员,华中大正在探索多种教学方式,如上门教学、集中教学和线上课程等方式。

据介绍,蒿俊闵了解到这些后,对完成学业很有信心。“他喜欢学习,知道学校的这些要求后,他表示有一定压力,但是他也有信心做好。”鲍磊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