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检察机关加强保护知识产权,3年来批捕侵犯专利权商标权96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11:58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周晶晶)26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十个典型案例。其中黄陂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串通投标案入选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十大典型案例”。

检察官走访企业。通讯员周晶晶 供图

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打击各类侵权刑事犯罪。2018年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1780件2533人,起诉1066件1758人。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行动,批捕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犯罪216人,起诉255人。

随着武汉知识型企业增多,武汉市检察机关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2018年至今,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批捕侵犯企业专利权、商标权、商业秘密等犯罪96人,起诉81人。各级检察机关组织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积极开展宣传及预防教育工作,增强企业工作人员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在青山,青山区检察院走进乐创互联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区举办了“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题宣传活动,为企业经营者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江岸区检察院在岱家山科技园区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

目前,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主动与市工商联对接协调,利用市工商联涉企权益投诉平台,及时掌握涉企案件信息,为企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