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宜昌将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纳入县市区目标考评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19: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陈倩 刘丁维)今日下午四时,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度湖北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宜昌市委副书记袁卫东表示,宜昌市委、市政府按照党的农村工作条例、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要求,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定期传达学习中央、省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县市区也相应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建立党委分管领导具体抓、农业农村部门统筹协调、专班落实、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

编制完成宜昌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宜昌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年度工作要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阶段性任务、重点工作,采取日常监测、月调度、双月排名、季度拉练的方式督进度、看质效。支持县市区先行先试,建立跨区域、综合性、创新型乡村振兴试验示范,环百里荒乡村振兴试验区成为市级战略,当阳市玉泉双莲乡村振兴示范区、兴山县榛子黄粮乡村振兴试验区、长阳沿头溪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均取得积极进展。

对标省乡村振兴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强化基础数据的严谨连续、强化部门指导责任的落实、强化日常工作的监测、强化特色亮点工作的创建,保障整体工作水准。与此同时,将推进乡村振兴情况纳入对县市区目标考评指标,定期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综合督查,通报情况,约谈问责,压紧压实责任,让既定部署落地落实。下一步,宜昌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督促县市区争先创优,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